Orange brilliant(马扎全网唯一妈粉)

erik,you are not alone

【ME】Mi Amor

Mi Amor

有多么的自责才会失魂落魄

Mi Amor

有多么的不舍才会变成恨呢

我愚蠢的自作一错再错

我骄傲的自我不知所措


                                              《Mi Amor》

给大家配个bgm

大概就是疫情给了他们两个一个见面的机会,原著向

这篇文的🌸和🐴的性格我纠结了好久,删删改改的写了快一周。

我很喜欢B站一个剪辑,《爱德华多从不说谎》,🌸就应该是那种明知道前面是悬崖也会闭着眼往下跳的人,所以他会回来,对🐴来说,🌸是他这一生最特别的人,面对任何事情他都可以一往无前,但是对于🌸他会有害怕,有无奈,就比较像个正常人哈哈哈哈哈


感谢观看( •͈ᴗ⁃͈)ᓂ- - -♡


————————————————————


爱德华多回了加州,在一个完全不合时宜又好像很合适的时机,现在。


全球爆发的疫情导致了一连串的连锁反应,医疗,经济,交通所有行业都没能躲过,而他会回来的原因也很简单,十天内的四次美股熔断,已经让FB损失了过千亿,这个理由够冠冕堂皇吗?反正他是这样告诉那个卷毛的,我们就不要拆穿他只是因为担心某个人而来。


这样乱跑我们并不提倡,不过,如果你是个富豪当我没说,私人飞机,到达帕罗奥图的专车接送,足以让他避免大部分人群,他知道马克会来接他,没想到的是,卷毛CEO一个人来了。


“马克?”


“嗯。”


“所以……Facebook真的要破产了?”


“什么?”


“那你为什么一个人来接我,难道马克扎克伯格连一个司机都雇不起了吗?”


“华多,你是学经济的。你知道Facebook损失的只是估值,我不可能破产的。”


“谢谢提醒,那只是个玩笑。”


“哦。”马克后知后觉的感觉到了紧张,他们两个太久没见了,电话接通的那一秒,小机器人的主线路就开始呲喇呲喇的冒火星,如果他真的是机器人的话,一个爱德华多萨维林就足够毁了他的主控板。


“你就准备看着我把这几个箱子全抬上去再坐进副驾驶,然后踩油门吗?马克,你知道你为什么一直单身吗?”


“哦。”CEO慌慌张张的开门下车帮忙,“你带了什么!”下车他才注意到自己面前摆了多么丰富的一场运动。七个行李箱还有包裹。


“我以为你会带司机来。”萨维林家的小少爷理直气壮。天知道他要住多久,多带点东西以备不时之需不是必要的吗?“就生活必需品啊。”


马克一头黑线,照他对华多的认识,这绝对不是他能理解的生活必需品。


于是,全世界最年轻的亿万富豪和他十多年虽然没有见面但是一刻也没有从彼此生活中消失过的好朋友,在机场哼哧哼哧的搬了半天行李。


“好了,”爱德华多穿着一身西装,为了防止衣服皱掉,十分别扭的抬箱子动作成功惹到了卷毛CEO,所以,其实差不多是他一个人搞定了这堆东西,上了车小少爷还抽了湿巾擦手顺便理了理衣服。


OK,是那个熟悉的爱德华多。


“我们去哪?”


“我家。”


“哦,你家有多余的衣帽间吗?”


马克奇怪的扭头看了他一眼,“有,你带了多少衣服。”


“不多,大概五箱?”


“???华多,我们甚至出不了门。”卷毛冷静的指出这个问题。


“不出门就不穿衣服了吗?”


果然他就不该觉得自己能说服这个小少爷。old money真的太难搞了。在学校的时候就这样,西装,发胶,贵族的仪式感从来就不是他能理解的东西。


两个人相对无言的车程,爱德华多全程盯着手机里的数据皱眉,马克一直倒是一直在余光打量他。


他们真的太久没见了,不知道时光是不是额外厚待了他们,爱德华多和大学的时候没什么差别,最多成熟了一点,看到他微笑的时候脸上有那么一两条可爱的笑纹。至于他自己,他现在可以直接去大学教室上课,雷打不变的卫衣,一头卷毛生生拉低了他的年龄。开着车的CEO恍惚觉得那十几年好像没有发生过,他们还在哈佛的校园里,一转头就可以看见那年的雪。


“为什么回来?”


“你这句话就很像不欢迎我。”


“没有。”我只是不敢相信你现在就在我身边。


“新加坡虽然很好,但是毕竟这里才是Facebook的总部,现在这个情况我总要来关心一下自己的财产吧。”


“Facebook不会有事的。”


“算了,我们原路返回吧,我觉得你就是不欢迎我。”


“我没有,你知道太好的梦境会让人沉溺,不想醒来。”所以要一遍遍确认,你是真的。


“哦。”这次换爱德华多沉默。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只是,疫情爆发的消息一出来他就在害怕,虽然理智上知道那个人不会让自己出事,但是对上马克他从来就没什么理智可言。所以他还是回来了,回到了这个自己发过誓再也不会踏上的土地。


回到家终于见到了其他人,让爱德华多松了口气。家政人员尽职尽责的接手了行李搬运消毒工作。加州现在差不多快要中午,他们坐在一起吃了顿午饭,吃完饭小少爷就跑去调时差了,留下卷毛继续原地混乱。


求助:怎么和暗恋多年,闹掰了之后还在暗恋的好朋友和平的住在同个屋檐下?很急!


然后他发现自己想多了,因为爱德华多就算和他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也没什么和他和平共处的打算,现在他的感受更像是家里来了一个十分不熟的亲戚借住,而且这个亲戚在躲他。


爱德华多甚至打着倒时差的借口,不和他在同一个时间吃饭,苦恼的CEO准备去寻求帮助。


“肖恩。”他挑了一个还算合适的时间,下午两点,保证他这个不靠谱的朋友,是清醒的。


“哇,这是谁打来的电话啊?”正在吃早饭的人接到电话还看了眼联系人,马克几乎没有主动找过他。


“挂了。”


“怎么了?能让你给我打电话看起来事情好像挺严重。”


“华多回来了。”


“他告诉我了。”


“他为什么会告诉你?”


“不好意思,我们两个现在是好朋友,谢谢。”


“……”马克•不能生气,不能生气你还有事要拜托他•扎克伯格,“他现在住在我家。”


“我知道,你到底有什么事?还是单纯来告诉我你们冰释前嫌了。”


“没有。”


“?”


“我们没有冰释前嫌,华多他在躲我。”


“这不是很正常吗?他都躲了你那么久了。”见了鬼的爱德华多萨维林,有胆子回美利坚,没胆子说真心话。


“你有什么办法吗?”


“你这是拜托人的态度?”


从拨出来这个号码开始这就是个错误,卷毛看着手机跃跃欲试准备点那个红色按键。


沉默时间过长,另一个卷毛默默怂掉了。虽然不太明白为什么,但是马克一不说话,哪怕隔着屏幕都让人害怕。


“好吧,交给我,今天晚上之前我保证他主动来找你说话。”


“你拿什么保证?”


“做人要懂得感恩,你知道为什么你风评那么差吗?这种时候该说谢谢,不是反问。”


“我的风评问题不应该问大卫芬奇和艾伦索金吗?”


“艺术来源于生活。”


电话被挂断了。


去你妈的马克扎克伯格,肖恩看着手机界面一阵心梗,老子做错了什么要遇见这么个朋友。


然后我们劳心劳力,劳苦功高,任劳任怨,能者多劳的肖恩帕克先生就给他另一位好朋友打了电话。虽然生气,但是怂逼,没有办法。


“喂,爱德。”


“喂。”


“最近怎么样啊?某个混蛋家里住着舒服吗?”


“还可以,和我在新加坡差不多。”


“所以,你千里迢迢的在这么敏感的时候跑回来,就是为了过之前重复了九年的生活?”


“不可以吗?”


“他刚刚给我打电话问怎么样才能让你理理他。”


“这真不像他会说的话。”躲在房间的old money心情就和坐在楼下沙发时不时抬头看一眼楼梯的new money形成了鲜明对比。


“这是你想要的吗?你都回来了。”


“是,也不是吧,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


“然后又放不下他。”


“满分,没有奖励。”大字躺在床上的人很不走心的回答。


“去找他聊聊吧。”


“聊什么?”


“聊聊你俩为什么十几年了还在双向暗恋。”


“大概因为……永远不要和你最好的朋友一起创业?”


“你闭嘴吧,算我求你,我给你个借口行吗?我跟马克说我骗你他生病了,考验演技的时候到了,宝贝。”


“你停一停,你就不能直接骗我吗?为什么还要告诉我,假装你骗我,你是觉得我能去奥斯卡了是吗?”


“晚了,我发出去了,我又骗不到你,一点意思没有,除了那个卷毛谁骗到过你。”


“肖恩!”


“拜拜,结婚记得我要做伴郎。”


这次换另一个人对着挂断的电话心梗了。


楼下接到短信的CEO也是懵的???华多知道自己被骗了,不会鲨了他们两个吗?他直接站了起来,甚至忘记了放在腿上装样子的电脑,电脑:你们这对小情侣就是和我过不去是吧?一顿噼里啪啦之后,马克终于安稳躺在了自己床上,隔壁房间的人坐在那纠结了两个小时,等到卷毛装睡都快变成真睡之后,门被推开了。


“华多?”


“嗯,”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坐到了床上,


“我回来不是为了Facebook。”


“嗯。”


“嗯!?马克,你知道你为什么一直单身吗?”这种时候不应该问那为了什么吗?我辛辛苦苦想的开场白,你就回我个嗯,这天没法聊了。


“知道,我在等一个人原谅我。”卷毛CEO坐起来,钴蓝色的眼睛看着爱德华多。


“那你为什么不去见他呢?”


“我试了很多次,我很害怕,怕他真的不会回来了。”


“我从来没有见过你害怕。”


“诉讼结束后,你和肖恩在纽约,我无数次经过那里,想问他你在哪里?到最后也只能发出去,华多还好吗?他总是告诉我,你不好,你对马克这个名字过敏,听到就会心情不好,你讨厌蓝色,拒绝用Facebook社交,那段时间你简直把自己过成了你最不喜欢的肖恩帕克的生活。我不敢见你,只好躲在人群里看你一眼,他说的都是事实,你很不好。”


“你见过我?”


“……”好像说错话了,卷毛开始沉默。


“对不起。”


“你在为了什么道歉?”


“为了你道歉。”


爱德华多移开了视线不再看马克,“我是不是该荣幸?”


“不,你该生气的,我总在搞砸。”


“到新加坡之后我想了很久,当时其实不止是你的问题,我喜欢你太多,关注FB太少,是我感情用事,你做了正确的决定,可是我一直不甘心到现在,为什么你能那么轻易放弃我。”


“对不起。”


“我暂时不准备跟你说没关系。我不想原谅你。”爱德华多站起来揉了揉脸,压下想哭的欲望。“走吧,下楼吃饭,我饿了。”


“好,”我们都明白很多事情不是随着时间就能过去的,“我爱你,我知道它不能解决问题,我只想告诉你。”


这是个现在注定得不到回答的告白。


因为爱德华多不想回我也爱你,也说不出口我不爱你。


知道爱德华多回了美国之后,达斯汀就一天三个电话骚扰马克想要来见他,然后被无情拒绝。


今天的第三顿饭,不是,第三通电话打来了,不知道是不是肖恩和他说了什么,马克接到了视频邀请。


点开收获达斯汀小可爱。


“我要见华多。”


“不行。”


“理由。”


“避免人群聚集。”


“你就是想和华多过二人世界。”


“……”


“我说对了,你等着。”


“你要干什么?”


“你把电话给华多,我们H33的电影之夜活动终于可以重启了。”


“我拒绝你进入我家。”


“反对无效。我要和华多说话,他在哪?”


马克看了一眼旁边吃饭的人,“达斯汀。”


“达斯汀。”爱德华多冲着电脑屏幕打了个招呼。


“华多!!!你终于回来了,马克太过分了,我都给他打了十几个电话才看到你。”小可爱委委屈屈。


那还不是因为其实他们今天才第一次一起吃饭,你又只在饭点给人打电话。


“我想去找你们,我们好久没聚了。”


“等一等好不好,现在确实不太适合见面。”试图哄孩子的爱德华多。马克在后面比了个口型,'看吧。'


“哦。”接连被爸爸妈妈拒绝的孩子一脑袋不开心。


“不过电影之夜可以。”


“我们都不在,你们两个人过电影之夜吗?”


“可以视频啊,我们同时看一部电影,还可以聊天。”


“可以!那我去吃个饭,你们想看什么告诉我,一会儿聊。”


“好。”


“拜,”那边风风火火的挂了电话,爱德华多扭头就撞上了一张怨念脸,以为今天晚上可以和华多独处的CEO:。゚(゚´Д`゚)゚。


“怎么了?”


“没事,你有什么想看的电影吗?”


“我想想,”CEO动了动嘴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抢白了,“你闭嘴,星球大战我已经快背下来了。”


马克对星球大战的执念,大概可以等同于他对卫衣拖鞋的执念,在学校被带着看了整个系列并被迫二刷三刷n刷的萨维林同学后来一个人在新加坡的时候,跑去买了整套的蓝光碟,无聊了就拿出来看一会儿,对着屏幕发呆,他那个时候感觉,自己喜欢马克可能就是因为自己从来都搞不明白他在想什么,如果多努力努力,他喜欢的自己都去尝试,了解了是不是就能放下。


后来还是电影里的台词让他清醒了。他不可能放下,当初也不止是马克一个人的错误。


Fear leads to anger,anger leads to hate,hate leads to suffering.The fear of loss is a path to the dark side. 


他只是在害怕失去,因为太喜欢了,所以想牢牢抓在手里,虽然表面看不太出来,但是萨维林家的小儿子怎么可能真的让自己在爱情里面处于弱势,他想要马克照着自己的话去做,可是马克从来就不是会妥协的人,哪怕是爱人,所以其实他们两个谁都不无辜,只是不了解,只是太了解,两个控制狂的爱情注定不会安稳。


“我们看爱乐之城吧。”


“那个奥斯卡的乌龙电影?”


“你居然知道啊。”


“华多我上网的。”CEO为自己辩护了一下。


“你看过这个电影吗?”对方拒绝和你纠缠这个聊起来就容易xxj的问题。是是是,你上网的,CEO小朋友。


“没有,我讨厌悲剧。”


和外界了解的马克最不一样的,大概就是他其实是个很容易受文学影响的人,一部结局不怎么好的电影能让他沉寂两三天,所以他一般不怎么看悲剧。


“那就看这个。”所以说,爱德华多才不是什么可怜小白花,他是来自巴西的玫瑰,热烈直白,尖刺用来保护自己,也偶尔扎一下他身边的同类。


马克认命的喊贾维斯打开投影,旁边得逞的小少爷去给达斯汀打电话,结果过了一会儿抱着电脑回来上面清清楚楚三个对话框。


“为什么有三个人?”


“达斯汀给克里斯打了电话,肖恩刚好无聊找我聊天,就这样了。”


“好吧。”反正怎么样都不是两人世界了,多一个和多三个也没什么区别。


“哈喽,小马克。”


“肖恩你闭嘴。”


“看电影,看电影!我打开了。”


“华多你挑的电影吗?”


不了解马克的人很多,不巧,现场一个没有,所有人都知道马克的奇怪的共情能力。并且等着搞事。


“是的。”


“所以……你们都看过吗?”


四个人统一点头。


OK,fine,CEO冷着脸听旁边不停的叽叽喳喳讨论剧情,对不起,打扰了,女主从头到尾的裙子够一道彩虹了吧,呵,明明车就在门口,说什么在上面,心机,美国梦的代表不是我吗???歌还挺好听。


虽然一直在心里吐槽,不过这也没妨碍他理解剧情,秋天开始的时候,身边渐渐也安静下来了,不管什么时候人类总会为了爱情和梦想心碎,男女主的争吵,这戏码多熟悉,他们都是为了彼此,可是言不由衷,词不达意,他到底没有赶得及她的第一场表演,追逐梦想并且能够成功的人往往目标坚定。


而目标坚定的人是最可爱和最不值得爱的人。


电影最后那段闪回刚开始,电脑那边的三个人不约而同的挂了视频。知道结局的人才会在刚开始就难过,小少爷红了眼眶,电影里的人们回归过去在每一个节点做不一样的选择,他们修改遗憾,然后在歌曲的最后一个音落下,回归现实。


我们都成为了更好的人,可我的身旁不再是你了。


马克皱眉看到了结束。所以他为什么讨厌悲剧,明明很多时候,都不该是这个结局的。


“华多,”


“嗯。”


“他们两个可以在一起的。”


“发生过的事情没有办法重来,马克。”


“可是他们相爱。”


“你不觉得我们两个说的话反了吗?”


所以…很多时候,其实爱德华多看似沉溺却是清醒的那个,马克反倒会是走不出来固执想要结局的人。


“发生过的事情没有办法重来,但是未来可以。”


“马克。”


“我知道,去睡吧,”CEO起身把小少爷拢在怀里,吻了他的额头,然后松手,“晚安。”


“晚安。”


你在这里就够了,我们不会错过,我不会再错过你。


第二天开始,两个人的相处方式仿佛回到了大学时期,马克为了FB忙到无心吃饭,你永远不会知道当所有人都被困在家里无所事事的时候,人们有多依赖网络。而爱德华多负责饭点把人揪到餐桌前。


忙碌的也不止一个人,爱德华多的电脑,手机每天数不清的图表,要过目的计划书,他们两个甚至没什么空坐在一起好好聊天,不过,两个人诡异的默契倒是培养出来了,现在,爱德华多敲一敲笔,马克就能准确明白他是烦躁还是纠结,前者,他就会去准备点糖果甜点顺毛,后者,他还可以帮忙做决定,FB的CEO也不是白当的。


而爱德华多,关于马克的怪癖他大学领教的够多了,红蜡糖,红牛,沙丁鱼罐头,天才可能连口味都和常人不同。


美利坚的疫情越来越严重,马克的工作倒是越来越清闲,大家都在家呆着,工作无法推进,他给FB所有员工发了疫情补助,默默攒人品,试图让爱德华多可以闲下来,他们两个进行一下人类的交流。


可惜,看起来他钱发的不够多,因为小少爷还是每天对着一堆报表蹂躏头发,他一靠近就会被要求走开。


“你这样我就很不平衡,为什么你比我闲还比我有钱,出门右转,麻烦,我没忙完不要出现在我面前。”


闲的要发霉的CEO,准备搞事情,做了个策划。


用代码改变世界,全球开发者“马拉松”比赛。


做这个策划有什么意义呢,他只是想自己写个程序,顺便,鼓励一下大家在家呆着而已。


又过了将近十天,小少爷终于能在下午把一天的工作处理完,最近的马克像刚出生的小花猫一样,天天围着他打转,沏咖啡,备糖,帮他回复邮件,看的他有点找回场子的感觉,所以在他不那么忙的时候,他们两个会一起看电影或者坐着聊会天,今天他居然没有看到马克,这是个很不寻常的事情。


“贾维斯?”


“您好,萨维林先生。”


“马克呢?”


“扎克伯格先生在二楼书房。”


每次和贾维斯对话都让爱德华多有一种自己身处什么超英电影的感觉,马克这个人,到现在身上还有小孩才会有的幼稚,喜欢英雄,做什么事情的单位要是世界,中二病晚期。


他转身回到二楼敲门。


“马克?”


“进。”


“你在干什么?”他还没有进过马克的书房,不出他想象的酷。很科技,很扎克伯格的风格。空气中漂浮的星系,随处可见的书籍,便条,墙上的宇宙投影,和面对着大门的人。


其实,马克才是所有中最酷的那一个。


“刚好,来看我做了一个程序。”CEO抬头看着他笑,浅浅的酒窝一下把时间拉回了十六年前。


“是什么?”


“一个游戏,你试一试。”他起来把爱德华多按到凳子上,自己坐旁边。


“怎么玩啊?”


“跟着剧情走就好。”


界面上是一个Q版卷毛,剧情简介里面写,他要去寻找改变世界的钥匙。


剧情不是很长,马克直接拉了一本书出来,不再看界面,爱德华多刚开始以为他是无聊,后来才发现,他只是在害羞。


他操纵的男主一路上会遇见各种NPC,NPC们会劝他换一条路或者让他在分岔路做选择题。


“这里面真的有那个改变世界的钥匙吗?”快要走到结束的小少爷不解,他总觉得自己可能没有做对。


“有,每一个选择都有结果。”CEO说完这句话就死活不再开口。


里面有无数条路,每一条都有不一样的结局,男主可能拥有盛名,财富,权力,也可能一无所有,但是,他只在一条路上设置了彩蛋。他知道,爱德华多一定会走到那个结局。


'恭喜您顺利通关,改变世界的钥匙就在前方,祝您愉快。'


他继续往前走,小人走过了哈佛的雪地,柯克兰门前有人在等他,这次他没有迟到,他继续往前走,大雨里他接到了另一个人,他们两个在雨幕里奔跑,他继续往前走,那个人一直在他身边,走过百万会员夜,两个小人交换了一个亲吻,路的尽头,是一座教堂,一路上他遇到的所有NPC都在忙碌,他被人拉过去,塞了一枚戒指,然后,他看着那个小人笨拙的单膝下跪,屏幕上蹦出来一行字:


爱德华多萨维林先生,请问你愿意嫁给马克扎克伯格吗?


“你个混蛋,我还没原谅你呢。”


“我知道,你可以永远不原谅我。”CEO掏出来口袋的戒指跪下去,“我可以一直哄你,所以…你愿意吗?”


“不愿意。”


“那好吧,”马克低头,“我晚上再求一遍。”


“什么?”


“晚上还不同意的话就明天再来一遍,反正现在也不能出门。”


“停,我要是一直不同意,你准备每天来一遍啊。”


“可能不止一遍。”他抬头,钴蓝色的眼睛里都是笑意。“华多,我爱你。”


“哦。”我还是不想告诉你,我爱你,但是我们都知道,我爱你。


戒指还是戴上了,兴致勃勃的CEO把游戏上线了之后去改了自己和华多的感情状况。


到了晚上,他们两个就登上了推特实时搜索第一,克里斯专门打了电话来心疼FB的COO,肖恩吵着要当伴郎,他们两个就窝在沙发上和屏幕那边的人斗嘴,投屏上面男生终于握住了女生的手。


发生过的事情没有办法重来,但是未来可以。


——————————————


马总发出来的游戏稍微改了一点,最后的彩蛋是只要通关就会有的。


男主走到路的尽头会去参加一场新郎为马克扎克伯格和爱德华多萨维林的婚礼。



评论(12)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range brilliant(马扎全网唯一妈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