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 brilliant(马扎全网唯一妈粉)

erik,you are not alone

【DE】卷毛多可爱!!!


年下,老师Ex学生D

一个小丹吃醋的故事


—————————————


爱德华多是一名高中老师,去年刚刚大学毕业接手了这个班级,学校很好,同事很好,什么都很好,只除了……


“丹尼尔阿特拉斯!”


“到。”趴在桌子上的少年懒洋洋的举手应到。


“跟我出来,其余人下课。”


在一片“老师再见”中间,丹尼尔起身追着那个背影出了教室门。


老师办公室,他们这所学校是以条件好在全美出名的,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独立的办公室,方便老师和学生沟通,现在看起来,方便沟通这事也不见得是什么好事。


被压制在椅子上的老师这样想着。


“丹尼尔,这周几乎所有任课老师都来找我控诉了关于你的出勤率问题。”


“我的出勤率有什么问题吗?萨维林老师。”高中生随手抓了一把长到耳侧的头发,直起身子一脸无辜。


“问题?你家学校一天就一节课吗?”


“起码有一节课我百分百的出勤率,华多,我甚至没有请过假。”


“请叫我萨维林老师,再这样下去你会被退学的,只是安安稳稳坐在教室里,有那么难吗?”


年轻老师摆出来的严肃脸并没有起到该有的震慑作用。男孩还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退学?那我还能在这里呆多久?”


“丹尼尔阿特拉斯!”


“萨维林老师,你知道我还在这里的原因,想拉我一把的话,和我在一起吧。”


少年直白而热烈的追求从他们见第一面就开始了,十几岁的年纪过于真诚,爱德华多大学的时候怎么都没有想到自己毕了业的第一份工作居然会是做一群青春期小朋友的老师,开学第一天特意穿了偏休闲的衣服,他没有做过老师,想要和学生们亲近一点,亲近倒是亲近了,因为所有人都以为他是新来的转学生,在他做完自我介绍之后还有质疑的声音,质疑他的就是丹尼尔,少年坐在靠窗的最后一排,含糊的叫他的名字。


“华多,你真的有23岁吗?”


“请同学们在课堂上称呼我萨维林老师,今天不是愚人节,而且也没有人会开这种无聊的玩笑,我确实23岁,今年夏天刚刚毕业,现在,刚刚提出问题的那位同学,请你起立做下自我介绍。”


“丹尼尔阿特拉斯,萨维林老师。”


男孩站起来,阳光透过他褐色的卷发落在苍白的脸颊上,虽然稚嫩但是和记忆里过于相像的脸让爱德华多沉默在了台上。


今天不是愚人节,其实也只是第一眼的冲击力太大,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他这位新学生和他曾经最好的朋友还是有很多细微的不同。


“请坐,阿特拉斯同学,下一位。”


这两年的经历足够他快速的反应过来自己沉默的时间不太寻常,男孩却没有错过那短暂的失神。


下课铃响,刚走出教室就被叫住这可不在爱德华多的想象范围中。


“华多。”


“阿特拉斯同学,我是你的老师。”


“你说了在课堂上称呼你萨维林老师,现在是下课时间。”


“好吧,那麻烦爱德华多,你有什么事情吗?”


“你的名字太拗口了,我喜欢华多,我有一个问题?”


算了,一个称呼而已,你该脱敏了。


“什么问题?”


“你有爱人吗?”男孩的直球把我们成年人问懵了,今天的第二次沉默。


“没有吧,你没有带婚戒,手机一直放在口袋里,下了课没有第一时间打开证明没有人在等你回短信。”


“观察力很敏锐,这和你没有什么关系吧,阿特拉斯同学。”


“没有关系我就不会在这里了,华多,我喜欢你,追人之前总得知道他有没有喜欢的人吧。”


爱德华多现在只能感谢他们是边走边聊的,而且在男孩说出来这句话的时候,他们身旁并没有别人。


“我是你的老师,阿特拉斯同学,而且,很抱歉让你失望了,我有喜欢的人。”


“他喜欢你吗?”


真是个好问题,而且为什么是他?


“老师,我会让你喜欢上我的。”丹尼尔看着他,那双熟悉的钴蓝色眼睛里面流露的自信,真是太犯规了。


他只能匆匆丢下一句“该上课了。”打发了男孩。


回想完他们的第一次见面,爱德华多才发现自己最初只是想要来呆一年,和小朋友相处可能能让自己好过一点的想法,已经渐渐消失不见,他现在真的很想让这群小朋友都能好好毕业去一所好的学校。尤其是他面前这个。


“丹尼尔,”年轻的老师叹了口气,“我不知道你到底经历了什么,你想开口的话可以告诉我,我或许可以帮你,用逃学来躲避不是什么好办法。”


爱德华多第一次见到丹尼尔的惊讶不止来源于他的长相,还有那份骨子里蔓延出来的攻击感。照道理来说这不该出现在十几岁的小朋友身上。他不知道丹尼尔经历过什么,家访和对学生的谈话并没有让他得到答案。反而加深了他的疑问,丹尼尔的家境良好,养父母看起来对他十分上心,家访的时候问了很多他在学校的表现,至于校园生活,他那份奇怪的攻击感给他带来了很多关注,是青春期女孩们会喜欢的危险人物。校园暴力应该也没有,起码学校的同学不太敢招惹他,剩下的爱德华多也没有头绪,他只能寄希望于丹尼尔可以自己开口,不过一年了,他也没能问出来什么。


“没什么,我今天还有场表演,现在可以走了吗?”


每次都这样,提起来就溜。


“今天还有课。”


“我说了,华多,要说服我留下来很容易的。”男孩重新俯下身,“只要你和我谈恋爱,我保证好好学习,准时陪你上下班。”


“丹尼尔,我是你的老师。”


“那好吧,萨维林老师,再见,如果你改主意了随时告诉我。”


每次看着丹尼尔走掉的背影,爱德华多都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他在看着一个人毁了自己的人生而无能为力,非常不爽,结果放学之后还在家门口见到了他现在最不想见到的人,今天出门真该查一查自己的运势,诸事不利。


“华多,”卷毛CEO踟躇着不敢上前。


“扎克伯格先生,有什么事吗?”


“没有,你介意和我聊聊吗?就一顿晚饭。”


他真的很想说NO,可惜他大概能算这个世界上最了解这个卷毛的人之一了,马克扎克伯格的性格,想要的就一定要得到,既然被找到了,他如果今天不去明天晚上就会在同一个地方收获同一个CEO。何况,有些事情认真告别也好。


“去哪?”


“Waldorf Astoria.”


“我换身衣服。”


“好。”


骨子里的礼仪没让他把这个混蛋拒之门外,所以CEO进了房间被安置在沙发上,顺便附赠一杯热茶。爱德华多回了卧室换衣服。


在经历了一段沉默到让人窒息的车程之后,下车的瞬间爱德华多有一种深潜终于浮出水面看到太阳的错觉。


“华多。”


“嗯。”


“你最近还好吗?”


“还好。”


“我没有想到你会来做老师。”


“我也没有想到。”想到自己那群学生,爱德华多的脸色好了一点。


“看起来你很喜欢这份工作。”


“他们很可爱,一群十几岁的小朋友。”真诚善良,乖巧有趣而且不关注经济新闻。


话题开了头就很好聊下去,何况他们两个确实货真价实的做了两年朋友,抛掉后面的难堪算计,美好的回忆还是有的。


起码填的满一顿饭的空隙,所以吃完饭卷毛CEO提议一起走走的时候爱德华多没有拒绝,初秋的晚风吹到身上,时间忽然就变得很慢,好像他们只是下了课一起出来吃顿饭,结束后一起聊天回宿舍,直到CEO接到了一通电话,时钟开始转动,一瞬三年。


“Facebook?”


“嗯。”


“回去吧。”


“我先送你回家。”


“不用了,马克。”一顿晚饭已经够了,“Facebook比较重要。”


“我先送你回家。”


“你不要那么固执,回去吧,我想一个人走一走。”


“华多,”马克动了动垂在身侧的手,他想抱抱面前这个人,即使他已经知道他们的结局。


“嗯?”


“你还会见我吗?”


“我想不会了。”


“我可以抱你一下吗?最后的离别拥抱?”


“当然,起码我们曾经是朋友。”


是啊,曾经。


拥抱的时候,马克才意识到自己错的有多离谱。我曾以为Facebook比你重要。


“对不起,华多。”


“没关系,马克,再见。”


一个拥抱足以祭奠我的爱情。


“再见。”


告别要足够珍重,才对得起开始的真诚。


马克上车掉头去向远方,那是和爱德华多的目的地背道而驰的方向。


他晃晃悠悠的往前走,漫无边际的想法在脑子里碰撞。直到第一滴雨落下来,他被人塞了一件外套和头顶的伞。


“萨维林老师,您这是什么行为艺术吗?大晚上在纽约街头淋雨。”


“丹尼尔?你怎么在这里?”


“我的表演在前面广场上,刚结束准备回家就看到你了。”


“哦。”


“我送你回家,给我指路。”


“不用了,我去前面便利店买把伞就好。”


“华多,我说的追你你是不是一直以为我在开玩笑。”男孩没给他拒绝的机会,拉过他的手走到了路边,确定淋不到雨之后收了伞,“那我再告诉你一遍,我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


“丹尼尔,我没有勇气去喜欢一个人了,别在我身上浪费时间。”


“时间是我自己的,你没有权利定义我是不是在浪费。”丹尼尔把外套披到爱德华多身上,“你不是想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吗?让我送你回去,我告诉你。”


“丹尼尔。”大人叹气。


“别拒绝我,华多。下一次我也不一定有勇气说了。”


“好。”


他们重新撑开伞走到雨幕中,没有留意到过来拐角处一闪而过的灯光。


“走吧。”马克看了一眼手边的伞,你不会淋雨就好。


“你知道我是被领养的。”


“嗯。”


“其实我养父是我的亲生父亲。”丹尼尔开了个头开始沉默,“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他的妻子没有办法怀孕,他又想要个自己的孩子,然后遇上了我的母亲。”


“那你的母亲现在在哪里?"


”我不知道,他们两个商量好五岁他来收养我,之后我就没在见过她了。“


”我很抱歉。“


”这又不是你的错,我只是讨厌自己的出生就是一场交易。“


”你没有必要为了他们去浪费自己的人生,这和你无关。“


”我没有在浪费,魔术是我的梦想,你也是。我喜欢站在舞台上的感觉,喜欢人们惊讶的表情,那会让我觉得没那么糟。“


”可是你还小,人是会变的。“


”可能吧,但是起码现在我喜欢,华多,明天开始我会准时上课,这个学年结束之后你来看我一场表演可以吗?“


”可以,我发现我需要和你道个歉。我好像总是习惯拿自己的方式去教育别人,那么礼尚往来,跟你讲讲萨维林的家训。我父亲从小对我要求严格,要做特定的事,和他认可的人交朋友,所以我习惯了,也习惯这样要求别人,它之前让我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我在反思,不过,成效你看到了,看起来不是很容易的事情。所以,我哪里做的不好你一定要告诉我。“


”你要听实话吗?“


”当然,我最讨厌别人骗我。“


”那好吧,实话就是,很可爱。华多,我的评价没有用,我喜欢你,你做什么我都只会觉得可爱。“


现在的小朋友真的不得了,年长的大人被撩到脸红,嘟囔了几句葡语没在说话。


沉默但暧昧的气氛持续到了路程终点,公寓门前,或许是今天晚上月色过于朦胧,他没有拒绝小朋友假借脱外套落下的那个拥抱。


第二天开始,丹尼尔说到做到,再也没有逃过课,这件事情带来的惊讶程度甚至超过了他剃了自己的一头卷毛。


“换发型了?”这是下课打着问题的名号走到办公室他听到的第一句话。


“嗯。”


“为什么要剪头发啊,我记得你留了挺长时间的。”


“不喜欢卷毛。”


???萨维林老师一脸迷惑,不喜欢你还能留那么长时间。


“好吧,那这个眼镜是?你不会一个晚上就近视了吧?”


“凹造型。”


“哦。”


奇奇怪怪的青春期。


丹尼尔没能呆多久,还没上课就被某个有恃无恐的成年人给赶出了办公室。


成吧,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时间过着很快,一转眼就是一个春夏秋冬,高中生再也没有把头发留回来这件事情让爱德华多耿耿于怀了很久。


看起来手感就很好的卷毛,他还没动手呢就没了,为此一个二十三岁的成年人总喜欢在丹尼尔面前夸奖卷毛有多好看。


扫雷大师爱德华多,踩雷一踩一个准。


“卷毛好看?”


“嗯!”


“华多,你是喜欢我还是喜欢我的头发啊?”


“喜欢头发…等一下,你这什么问题?”


“一个问题而已。”


总感觉自己被占便宜了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喜欢卷发?”


“看起来手感就很好啊,”而且你卷发更像个小朋友,不至于那么让人心动,想了想自己最近替某个混蛋解决的情书,爱德华多果断觉得还是卷毛好。


“好吧,我把它留回来,华多,你还记得你答应过我什么吗?”


“当然。”其实暑假的开始,爱德华多就以为自己要接到邀请了,没想到他多等了一个月,事实上,魔术师现在几乎算住在他家了,刚开始找借口说让他补课,后来就是撒泼打滚装可怜不想回家。成年人的纵容给了他更多底气,丹尼尔准备了一场盛大的告白。


我喜欢你,我想告诉全世界。


“今天晚上,准备好看本世纪最伟大的魔术师的表演了吗?”


“本世纪最伟大的魔术师,决定一下我们午饭吃什么吧。”


什么嘛!就很不给面子。


嫌弃归嫌弃,丹尼尔还是给小少爷做了份午饭然后就神神秘秘的出了门。


晚上,爱德华多收到了一条短信,一个地址,赶过去前他从来没有想到他会见到奇迹。


那个人站在人群中央,聚光灯打在他的身上。耀眼到移不开眼睛,雨滴停在空中的时候爱德华多以为自己见到了神迹,而神明消失在空气中,再回过神他被人牵着手在纽约的街道上奔跑。


“我停下了那场雨,华多。”


我看到了,他想开口,可是感情哽在他的喉咙口,让他一句话都讲不出来。


魔术师七拐八拐溜到一片空地,人们在后面追着他狂欢呐喊。


“lover”


“抱好我,华多。”


恍惚里面的人连自己什么时候上的摩托车都没意识到。


总之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们已经回到了家里。刚刚在舞台上游刃有余的lover现在慌的仿佛换了个人。


“华多,我做错什么了吗?”


“没…没有。”哭到抽噎的人其实也没搞明白,自己为什么这么委屈。


“不要哭了。”


“好…好。”


唉,无奈的魔术师把人抱在怀里。缓了好大一会儿他终于听见了怀里的人开口。


“谢谢你,丹。”


“嗯?”


“你怎么知道的?”


“什么?”


“那场雨。”


“我是lover嘛,我什么都知道,华多,我停下了那场雨。”


“嗯。”


“我喜欢你。”


“嗯。”


“下一个问题可不可以也回我嗯。”


“嗯。”


“那你要不要做我男朋友。”


“嗯。”


突然很多事情就开始清晰。


“你当时看到我了?”


“对。”


“你只是你。”


“我知道。”


“卷毛很好看啊。”


哭完就开始回归本性的大人啊。


“我留回来。”


“好。”


“我爱你,华多。”


“我知道,我也爱你。我辞职了。”


“嗯?”


“躲够了,何况现在有你在我身边。”


“好,我的男朋友。”


“男朋友。”怎么说呢,斑比的口音重复这个词就很犯规。


“男朋友,我能不能拥有一个吻。”


大人红了脸没有说话却闭上了眼睛。


然后,他得到了一个吻。


很久以后,久到丹尼尔已经变成了家喻户晓的大魔术师的时候,有人问了他一个问题。


想要请他做一场单独表演需要做什么?


答案是:爱德华多萨维林的一个吻。


那场雨,只为你而停。

评论(12)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range brilliant(马扎全网唯一妈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