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 brilliant(马扎全网唯一妈粉)

erik,you are not alone

【ME】我从来没有过…的游戏结果

我从来没有过…这个游戏的玩法就是,一个人说一件自己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做过的人干一杯

全是私设!!!

时间在2009年,🌸那个时候在纽约

感谢观看( •͈ᴗ⁃͈)ᓂ- - -♡

————————————————————

肖恩离开Facebook之后,还有事没事会回来看看马克,偶尔遇上H33的电影之夜,虽然他觉得三个男的坐一起看电影这事很诡异,不过这不妨碍一个无聊的他选择加入。

所以,今天他们四个一起玩了一个游戏,我从来没有过……

“我从来没有和人在厕所搞过。”有一个太熟悉你的朋友是什么结果。

除了说这句话的达斯汀大家一起开酒。

“我从来没有对着电脑超过一天。”克里斯微笑看着三个退役程序员。

其中对着电脑时间最长的揪着手里的飞镖,“我从来没有挂过科。”

“行,这样玩,我从来没有上过哈佛。”

这该死胜负欲。

“我从来没有做过CEO。”

“现在开始Facebook归你了。”

“马克!”达斯汀咬牙,怎么会有这种人。“这只是个游戏。”

“well,肖恩一起喝吧。”

“我从来没有谈过女朋友。”

“我从来没有因为索要联系方式被女生拒绝过。”来1V1啊,CEO挑衅的冲吉祥物抬了抬手里的酒瓶。

达斯汀干了酒看着马克,你等着。

“我从来没有尝过红蜡糖。”迫害CEO大队加一。

“我从来不冬天穿凉拖。”加二。

“我从来没有修过心理学。”加三。

马克一口气灌完瓶子里的酒,“我从来没有追过任何人。”

剩下三个人对视一眼,开始集火。

不到一个小时过去CEO面前摆了二十来个空瓶,剩下的人比他稍微好一点,总会有误伤嘛,而且联盟本来就不稳固,后半段就又开始不顾敌友了。马克摆摆手起身去了厕所,他酒量还算可以,不过今天确实喝的有点多。克里斯准备等马克回来就喊停,因为FB的吉祥物同学已经躺倒在沙发里了。

“马克,我们……”

“我们来最后一局吧。”他的话被人打断了,肖恩晃着手里的酒瓶意味不明。

“好。”

“我从来没有三天换个女朋友。”

“我从来没有爱过我的朋友。”

他来之前见了爱德华多,他们约了顿午饭,新加坡的太阳很好,谈话的氛围也很好,直到他们身后传来争吵。

“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吗?”

not anymore.

“我需要你,你为什么不能和我一起?”

你从来不需要我。

“好吧,看起来对你来说我不是最好的那个选择。”

不,你是,你永远是最好的那个选择。

突然被攥紧的餐刀暴露了主人的心情,肖恩体贴的没有揭穿他,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和爱德华多从针锋相对到成为朋友,而被冠以朋友这个词的另一个人,却再不能提起,不能相见。

你爱过他吗?

马克拿了瓶新酒在桌沿磕开,酒液倒尽之后他开口,“肖恩,你用错时态了,那不是过去时。”

这句话成为了这个夜晚的结束语,马克回了卧室,克里斯把达斯汀安置在客房,之后去了阳台,肖恩站在那里,手边是酒瓶和烟灰。

“我认识华多之后就觉得自己做错了。”肖恩看着空旷的夜色,“如果只是合伙人,我想要马克做的这个选择是正确的,可是,对华多来说,马克从来就不止是朋友。”

“华多对马克也一样,他们认识的时候已经成年了,大家都清楚自己做了什么。”

“所以他活该。”

酒瓶非常无辜的被甩到了地上,肖恩说不上来听见那句话他的感受,无奈,惋惜或者还有别的什么。只是做一个旁观者就十分痛苦的感情,身处其中的当事人怎么像个正常人一样生活的。

没有人能告诉他,爱德华多根本就听不得马克和Facebook,至于马克,二十多瓶酒才能敲开CEO那一点点真心。

“fuck,他们两个为什么不去结婚呢?马克搞出来的伤口他自己哄,有一个爱人还能完美拯救他的对外形象。”越想越兴奋的人转身想寻找共鸣,结果一扭头就看见自己想象中的人站在玻璃门前,“马…马克,”

“这个点子不错,”喝懵了的CEO点点头,“可惜华多不会同意的。”

“你又没问过,怎么知道他不同意?”

“他在恨我,怎么可能和我结婚?”

听完卷毛这句话,肖恩就开始盯着地上刚刚无辜枉死的酒瓶残骸,对不起,你不应该死的这么仓促,起码我应该把你砸在某个傻逼头上,让他清醒清醒。

“别看了,我还在Facebook的时候每天想砸他的酒瓶合起来大概能堆满哈佛校园。”克里斯看到他的眼神就猜到了他在想什么。

“你怎么克制自己的?”

“在心里默念他是给我发工资的人。”

在讨论中心的人这会儿反应过来了,“我说错什么了?”

“前面那句话,全错。”

“哦。”CEO摇摇晃晃的转身。

“你准备去干吗?”

“我去问一问。”

如同所有人都知道爱德华多曾经的好朋友名叫马克扎克伯格一样,也几乎所有人都清楚,现在,和Facebook有关系的人里面,和他关系最好的人是肖恩帕克。

所以…卷毛真的去问了。

大半夜被喊起来的司机还在迷糊中,对面的人已经毫无耐性的把工资加到了五倍,匆忙赶到机场的CEO买了最近一班去纽约的机票,结局就是,他刚问出来那句“肖恩说你喜欢我,是真的吗?”就被赶出去了。

爱德华多给肖恩打了通电话,警告他不要乱说话,顺便来带走他的CEO。

“我说的都是实话,等一下,他现在在你公司门外吗?不愧是马克,这个执行力。”

“闭嘴,现在立刻给我买机票把他带走。”

“什么叫我的CEO啊,要不要再强调一遍,我已经不在Facebook了,如果你说的是股票的话,不好意思,你也有,那也是你的CEO。”

“肖恩帕克!”

“好好好,我去把他带回来,不过我又不是什么超人,不能直接飞过去,你暂时看会儿他。我买最近的航班。”

“再见。”挂了电话的爱德华多对着电脑桌面沉默,你觉得我是什么样的人?马克。

纽约高楼林立,人人都很忙碌,躲在人群里面的马克一身卫衣短裤,他出来的太过匆忙又一宿没睡,看起来狼狈不堪完全无法和平时出现在人前的CEO相提并论,却是爱德华多最熟悉的样子,是最初在哈佛的马克,而不是后来的扎克伯格先生。

被保安赶出来的人没过半个小时又被请了回去,他被单独安放在一间会议室,没有人回复他的问题,助理小姐非常尽职,礼貌的询问了他的需求,毛毯,咖啡,午餐,一应俱全,除了他来这里的理由从头到尾拒绝他的见面以外,没什么好挑剔的。

口袋的戒盒被手上的汗浸湿,纽约的夏天真的太热了,马克望向窗外的太阳,他都到了纽约,怎么可能就这样走掉。

这是爱德华多遇到的第一场求婚,他几乎条件反射的想要说“YES”,最后一刻理智上线制止了他,拒绝的话说出口,那双钴蓝色的眼睛流露出的难过不解,似乎有什么共情法术落在了他身上,让他一刻都无法站立,匆匆转身躲回办公室才敢让眼泪落下来,最后一次了,爱德华多,为了马克扎克伯格的眼泪,最后一次了。

从那天开始,马克开始频繁的飞往纽约,每隔一两个月就能重复一次的求婚没有逃过媒体的眼睛,刚开始的新闻报道一片震惊,网络上面大面积的问题,没有一个得到了回答,爱德华多再也不接受采访,马克永远只有一个回答,我爱他,我在等待他原谅我,愿意爱上我。

到后来媒体都懒得进行相关报道了,马克请了一堆教练,去学习冲浪潜水,从一个工作狂彻底沦为一个除了工作时间以外再也见不到人的正常CEO。他开始正常休假,有空就去追妻,巴西也变成了另一个旅游胜地,到最后疼爱幺子的萨维林先生都不得不承认他毅力可嘉。

当事人负隅顽抗了很久,不过不是对抗外界,而是对抗自己的心,他本来想一走了之的,繁华的新加坡,浪漫的法国,古朴的华夏,哪里都好,只要距离足够远,马克不可能抛下Facebook每天来从他心上敲下一块砖,那面墙快要倒了,他还没有准备好。但是最后他还是失败了。

我试过了,我无法生活在谎言中,你能吗?

如果我们不能生活在一起,生活还有什么意义?

跟我一起走吧。

电影里的人声线里都是不甘,电影外的人不知不觉就已经泪流满面。对不起,我还在渴望他,我明明那么恨别人骗我,为什么自己还要做这样的事情。

第二天是周二,CEO准时来报道了,玫瑰花和戒指,他告诉爱德华多自己这个月自己终于做出来了让阿姨满意的feijoada,beast长大了一点,它的毛越来越长,现在已经看不到眼睛了,上次还不小心摔了一跤,然后是已经重复了无数次的我爱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这一次,他听到了“YES”。然后是一个拥抱,一个吻。

婚期被定在了次年春天。

婚礼上的CEO闪闪发光,时间到底会留下些什么,例如,他现在已经可以把一身西装穿的十分合衬。

爱德华多陪着马克敬酒,这几乎是他第一次见马克的家人。

“华多舅妈好。”一个清脆的声音把他从紧张里面拉了出来。

“斯图尔特!”这个说话的女人爱德华多见过,这是马克的姐姐。所以,这个小卷毛。

“你好啊,斯图尔特。”马克的侄子,那个传说中超级喜欢马克的小朋友。

他们交换了一个微笑,马克被Facebook的猴子们叫住,他张口还没来得及说话,就看到了爱德华多的点头,去吧。

CEO其实是想要他和自己一起去的,但是,好吧。他凑上来讨了个吻,走到热闹圈里。

“华多舅妈。”

“叫我华多就好,斯图尔特。”特意躲出来的人没想到自己会被一个小朋友找到。

“好吧,华多,你为什么不和舅舅一起呢?”

“那些人只是在叫他,我去了也听不懂的。”爱德华多试图揉一下小朋友的卷发,却被躲开了。

“可是舅舅想让你去,你明明也很想站在他身边的。”

“斯图尔特,很多事情不是想就可以的。”

“你们大人都是胆小鬼,舅舅也是,喜欢你那么久才敢告诉你,明明很想把你介绍给所有人又害怕你会为此不开心,爱情都这样吗?什么都想,什么都怕。”

“不是的,爱让人勇敢,爱值得妥协。”

“你们这不是妥协,只是胆怯,你们两个都没有走出来,华多,你要相信舅舅,他很爱你。”

“我知道,”被小朋友教育的人苦笑,“我都知道,是我在害怕。”我怕再次被丢下,怕自己还是不了解他,不能明白他所在的世界。可是我想试一试。

“你不要害怕,华多,舅舅比你害怕多了,七年前他忙到连学校都没空回去的时候,回家了一趟。他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不吃饭也不出门,全家人都没有办法,最后我去敲了门,他让我进去,问我他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我当时什么都不懂,只好看着他,听着他一遍遍喊你的名字,后来,你们两个质证的时候他经常回来,告诉你一个秘密,他的房间里还有一个爱德华多,他难过的时候总会和他对话,自己一手写出来的程序,就那么几句对话他能听上一天,我猜他可能太想你了。”

爱德华多没有说话,光想象那个画面就够他鼻酸了,他们在不同的地方做着同样的事情。

“舅舅他很爱你,你手上带的这枚戒指是他亲自设计的,它大概就比我小两岁,一直锁在他的柜子里,上次他回来把它带走却没有把你带回来的时候,我妈妈骂了他一顿,这个世界上能让他乖乖挨训的理由就那么一个,被他惹毛的人很多,可他只为了爱德华多萨维林道歉,所以…去找他吧。相信他,也相信自己,华多,你值得这世界上所有人爱你。”

正在被灌酒的CEO突然停了下来,他看着那个朝他走来的人微笑,一如十年前那个喧闹的房间,了不了解有什么重要的,那个微笑是只看向一个人的,就够了。

晚上人群散去后,爱德华多缠着马克胡闹了很久,到天将明他们才安安静静的躺在了床上,他突然想起来一个问题。

“马克,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什么?”

“你什么时候爱上我的?”

“怎么突然想起来问这个?”

“斯图尔特告诉了我很多事情,突然很想知道。”

“我们见到肖恩那天。”

爱德华多没有想到的答案。

“嗯?”

“那天见到他,我就知道他比你要适合Facebook,可是比起来合适,我发现我只想要你,不管成功或者失败,我只想陪着我的是你。我花了一个晚上去思考这个事情,最后得出的结论就是我可能爱上你了。”机器人就是做什么都要有基本法,不管什么念头都是有原因的。

“当时你有女朋友,不可以一直陪着我,你不来加州,我又刚好遇到了肖恩。”

“我知道。”

“对不起,华多。”马克吻了吻他的额头,眼睛里满是后悔。“我爱你。”

“没关系了,马克,我想我可以重新相信你了。有空给我看看爱德华多吧,斯图尔特说你甚至能听它说一天话,我要去学习一下。”

“好。”

“睡觉吧,我爱你,晚安。”

“晚安,我的华多。”

—————————————————

feijoada是一种巴西炖菜

文中的电影台词出自《成为简奥斯丁》

评论(5)
热度(1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range brilliant(马扎全网唯一妈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