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 brilliant(马扎全网唯一妈粉)

erik,you are not alone

【Jewnicorn】关于你爱我的错觉

群里姐妹的梗啦

小甜饼

不甜不要钱那种

纯私设,勿上升

———————————————

杰西是个好奇心很旺盛的人,从小到大一向如此,会偷偷上网八卦,也会好奇粉丝的故事。同时,他还是一名作家,所以,在网上追小说这事挺正常的对吧。


事情的转折发生在一个普通的早晨,他追的那个作者开了一篇新文,作为一名优秀的粉丝,即使没看懂作者打的tag是什么,旺盛的好奇心就让他点了进去,由此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原来在大家眼里我和安德鲁是相爱的。


那位作者发了一篇声明,表示自己最近沉迷磕cp,然后开始专心致志更同人。对,就是杰西打开的那篇,虽然看到自己的名字会有一点点违和,但是只要不带入,这就是篇好故事。抱着有的看总比没得看要强的心理,他居然把这篇同人追下来了,毕竟一个二十多岁的单身男演员生活实在无聊的过分了。


原谅他一个直男,实在没搞明白安德鲁对他那超出朋友之外的喜爱到底该归于何处。他们一起的采访,他身处其中时,安德鲁说的还没有那么露骨,当然我爱你是必不可少的。托这篇同人,他去补了那些他不在的采访,想做我的男朋友?你不解释还好,这个解释有什么意义?


特别的,爱情故事,需要保护。


杰西觉得他需要静一静去思考人生,万一是我理解错误了呢?


视频和同人看多了,就会有种错觉,误以为那份感情是真的。那些放大的动作,特意截出来的眼神,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小动作,配上意味深长的bgm,他真的爱我吗?


在他思考出来这个问题的答案之前,另一件严肃的事情摆在他面前了。那位作者断更了。故事卡在表白前一章,作者表示真人太虐,表白不知道从何下手,准备等两天找找灵感。


正主本人:???


在等了两天发现作者真的不准备更新了之后的杰西:来来来,给你体会一下正主发糖的感受。


想是这样想的,可惜他又不合时宜的焦虑了。他和安德鲁从宣传期结束后好久没见了,那个人倒是有事没事会给他发个消息,在哪发现了一家超级好吃的店啦,自己最近又进了哪个剧组,被导演夸了,路上遇到了奇怪的事情。他算朋友里面最常给杰西发短信的人了,大概比较清楚他的社恐属性,也不太常给他打电话,短息也都是有意思的事情,杰西有时候会回,有时候没注意就看一看。


要他突然去约人,实在太为难他了。哦,你问安德鲁为什么不约他出去吗?大概因为约了好几次每次都刚刚好被他忽略。好友恐怕体贴的以为自己不想出门,所以,我现在怎么和他解释,那真的是意外,我想出去玩了。


就这样扛了一个星期,作者突然更新了,听到特别提醒的那一秒,他居然有点兴奋,看完甜到齁得慌的一章之后,作者在评论区提醒他们去看一看安德鲁最新的采访。身为一名优秀的粉丝,作者的安利一定要吃,于是他火速赶去YouTube搜索安德鲁加菲尔德,然后在弹幕看到了作者打的那个tag——jewnicorn。


“我想念杰西。”


“那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万圣节。”


“因为他喜欢。”


好的,现在他更焦虑了。


突然发现好友对自己的感情不一般怎么办??


我拿你当兄弟你却想和我谈恋爱??


他准备断网缓两天,于是,杰西艾森伯格,一名年近三十的男演员,在家抱着小猪佩奇看了两天。然后他进组了,工作的时候就很省事,因为他一般不把私人情感代入进去。所以三个月他都强迫自己不去想那件事情,杀青了的第一天,庆功宴,喝到吐。


第二天,宿醉,起床吃饭,放个电影,然后睡着了。


第三天,一整天的小猪佩奇。


fuck,我要对这头粉色的猪有阴影了。


第四天,好吧,他还是没撑住打开了那名作者的首页,一口气刷完了更新。最近更新,一个月前,什么!!!


飞速去看完作者的公告,他才知道,安德鲁传绯闻了,作者说自己有点难过,可能要停更好好想一想故事发展。


现在有人陪她一起难过了,焦虑症患者翻出来自己的手机,打开,上一条安德鲁的消息,一分钟之前。


'你是不是又在看小猪佩奇?'


'你怎么知道?'


'因为你出了剧组就一直没回我信息,一般过了第一天的庆功宴你就该回我信息了,你心里很乱的时候就会抱着小猪佩奇看上一整天,不上网也不看手机。'


'好吧,你赢了。'


'那我能不能知道你在烦什么?'


'你谈恋爱了吗?'


'啊?'


'没有,你在烦这个?'


'不是,我只是问问。'信息发出去他就感觉自己干了件蠢事,为什么人生不能倒带?就很气。


'我只是出去吃了个饭,天知道那些媒体写了什么?'


'看起来你很烦恼。'


'有一点,那个女生喜欢我,我拒绝了她,可是她看起来还没放弃。'


'为什么拒绝她?'


'老天,你问住我了,对啊,我为什么要拒绝她。可能是因为我喜欢了一个不可能的人。'安德鲁叹气,把打好的文字删掉,最后发过去的


'我不喜欢她。'


'哦。'


'有空见一面吗?'焦虑的宝贝做到了!!!他发出去了。


'什么时候?'


'明天?'


'可以,我明天一整天都没事。'


'好,那我起床给你发信息。'


'OK!'


约定好时间,他又去YouTube翻了一下tag,一遍遍自虐一样的看采访,杰西是个决定一件事情要考虑很久的人,他有分离恐惧,害怕与人保持长久的关系,简单点概括,他害怕如果他们两个在一起了最后分手,想到这个后果就足够让他不敢开始。


安德鲁……我该怎么办?我好像,也有一点喜欢你。


第二天早,见面这件事情让他们两个人都紧张兮兮的,七点多杰西就发出去了短信,然后被秒回。


纽约是个繁忙的城市,他们两个从见面那一刻就开始就不停的遇到粉丝,两个人无奈的对视一眼。


“我们换个地方?”


“可以。”


“这个时间这么多人是真实的吗?”


“哦天,你多久没出门了?”


“唔……大半年没出来闲逛了?我一直在剧组。”


就算在家你也不会出来溜达的!


“走吧,我们去吃早饭。”安德鲁走过来揽住小卷毛。


“好。”杰西愣了一下,是熟悉的力度和温度,两年前每天缠绕在他身边的气息。他缓过神想,原来上次见面已经是去年初夏了。


他们找了个还算安静的餐馆,吃饭的途中聊些无关痛痒的事情。


安德鲁没有问,为什么突然想要见面,也没有在乎那些不知下落的短信,纵使发出去的时候他字字斟酌,想象着那个卷毛看到会是什么心情。


“接下来准备干嘛?”


“不知道…”


很好,早上九点多的纽约,两个一年多没见面的不知道该归属何类的朋友,哪里好像都不是个好的去处。


最后两个人一致决定,就,只是出去走走,走到哪算哪吧。


他们沿着西修斯敦往前走,路过大学附近看到那些朝气蓬勃的学生,总会觉得自己也年轻了一点。安德鲁跑去买了两个甜筒,临近中午的太阳有点晃眼,他盯着卷毛头顶的帽子暗暗不爽,在剧组的时候就总这样,那头卷发看起来手感就很好,可是卷发的主人总是把它挡起来,露出来一点发尾,挠的人心里发痒,所以他总是对杰西有很多肢体接触,搭肩,碰耳朵,像撸猫一样刮过他的下巴。因为最想摸的地方他不太敢,如果可以的话,他看着褐色的卷毛,他想拂过那里,然后拥抱,接吻。


路上又遇到了粉丝,大概还是年轻人关注电影明星多一点,不过他们面前这个有点奇怪,她没有要求合影和签名,只是看到他们两个就笑了,然后过来问可不可以给他们两个拍一张合照。两个人乖乖被安排了。


杰西咬掉甜筒的最后一口,咔嗞咔嗞的把它咽下去还有空想,她可能是和那个作者一样的妹妹吧。照片拍好后他问了会不会发到社交网络上面。


那个女孩子看起来好像有点紧张,点了点头。


“没事,我就问一下,我回去找一找保存一下。”


“嗯,打扰你们了,谢谢,你们两个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再见。”女孩说完扭头就跑掉了。留下被夸的两个人原地尴尬。


“你准备怎么找啊?”


“呃……”这个你就问住我了,你觉得我能告诉你我知道我们两个的cp名字吗?“就找吧,她肯定会带我们两个名字的标签的。”


“所以…小号?”


“我绝对不会告诉你的,不要想了。”


“那好吧。”安德鲁耸耸肩,他一向温柔的过分。他们继续往前走,路过一家汉堡王,两个人同步停了下来,垃圾食品这种东西,虽然不见的有多喜欢,但是很久不吃看到了就会很想尝试。


两个人进去点了一桌子汉堡薯条披萨,反正最近没什么通告。填饱了肚子,出门看到了电影院。


“看你的?”


“不,我绝对不会看我自己的电影的。”


“那看点别的?”


他们在电影院门口环视了一圈海报,算了,主要看到电影就不自觉的职业病,纠结台词,演技,剧情,镜头。实在影响感官。


结局就是原路返回,下午大学广场的人明显多了起来,两个人站在那听完了一首歌。


It's gonna be a long, hot summer, we should be together




With your feet up on the dashboard now




Singing along with the radio, it's such a beautiful sound




And when you say my name in the middle of the day, I swear I see the stars come out




When you hold my hand in the back of my mind, just waiting on the sun to go down, the sun to go down




The only place that I wanna be is where you are




'Cause anymore than a heartbeat away is just too far


他们两个小心翼翼的伸出了手,一触即离。


人群喧哗,年轻的人们总是可爱又吵闹。安德鲁露出了微笑。


“杰西。”


“嗯。”


“我们回家吧。”


“好。”


平常话很多的人,难得紧张到一个词一个词往外蹦,他偏头看着好友,吸了吸鼻子,小酒窝就跑了出来。


原来不是错觉。


番外:


一个月没有更新的作者太太回来写了结局,他们在纽约的街头牵手,在领奖台上接吻,世人皆知他们相爱。


小卷毛码了篇长文,告诉她你相信的都是真的,他们不会分离。


很久很久以后安德鲁知道了那个焦虑症患者为什么会突然约自己出门,他默默关注了作者,顺便扒出来了爱人的小号,然后他们两个一起做了一个计划表,那位作者写的约会攻略很不错。


所有的下落不闻都会有回应,只要是正确的人。

—————————

是会看小猪佩奇的卷毛

是2012年的秋天

是两个可爱小朋友的来日方长




评论(20)
热度(22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range brilliant(马扎全网唯一妈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