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 brilliant(马扎全网唯一妈粉)

erik,you are not alone

我的一个暴躁室友(1-15)

白糖禁止食用:



*精(读作简)修版




*灵感来自全网抱怨墙,已授权




*无差,别信我,写的都是假的




关于我的那个暴躁室友,我其实早有耳闻。




我们高中就同校的,同年级,不同班。他其实很有名,但他本人可能对这件事不知情,他在我印象里就是一校霸吧,经常在校公告栏里看到他的处分通知,全是打架,我几乎以为他的时间全贡献给打架这项崇高事业了,可惜的是还没有哪个大学专门开设这个专业,否则我觉得他将有所大成。




高中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正面对上过,就那一次去找班主任请假签字看到他被罚站,阳光透过窗户打在他身上。他似乎是觉得热了,把校服拉链拉下一半,就这么靠着墙角打瞌睡。哪怕睡着了,脸上还是隐隐有一种不耐烦的神情。




就差写上:别惹我,揍不死你。




毫无疑问,他的脸是很好看的,同为男生我非常清楚男生身上哪些点会比较吸引女生,他大概就是特别讨女生喜欢的那一类,但我同样能感受到他身上那股,非常危险的气息。




如你所见,上大学之前我们再没有更多交集,我甚至都没有亲耳听他说过一句话,所以在我满怀期待推开寝室门看到那张有点熟悉的脸时,我是懵逼的,直戳戳杵门口不知作何反应。




他瞥了我一眼:“你他妈中邪了吗,关门。”




我一开始还是对这个高中校霸有些敬畏的,你要知道,当有一个暴躁系数和武力值成正比的大佬待在你身边时你总会感到有些不自在。




特别是你还摸不清这个大佬的脾气的时候。




我是个路痴。我人生走过的十九年已经印证了这个论点,所以我在校园里兜兜转转却再也找不到路并且看不懂地图的时候并没有觉得意外,我坐在路边石凳上,叹了口气,硬着头皮给我的新室友发了消息。




我:我迷路了




室友:就屁大点地方你还迷路你他妈出门带脑子了?




我:要门禁了,找不到路,麻烦你来接我一下




室友:等着,傻逼




我热泪盈眶地看着手机屏第一次觉得傻逼这个称呼如此亲切。




那天晚上我和他开了位置共享,然后茫然地蹲原地等他来接我。我记得他穿的应该是一件宽大的黑T,戴着一顶白色的帽子,那帽子上写着个什么玩意儿,我还没来得及看清,他就特不耐烦地过来踢了我一脚。




“你他妈蹲这傻了吧唧的,走了还看什么看,回寝室啊现在不怕睡广场了是吧。”




因为这件事,此后我养成了一个特别怂的习惯:我不敢一个人到处逛,连上课也怕走错教室,室友出门就捎着我,当然,更多时候是我死皮赖脸跟上去的。




虽然脾气实在不敢恭维,但他人还挺好的,我以为他是一言不合就要和人干架那种,但很显然我想多了,他根本不需要动手,经常靠那张嘴就能把人骂回去。




我大一的时候和我女朋友分手了,高中开始谈的,大学没在一处,时间久了就淡了,其实我也没太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但那天晚上她打电话给我,哭了老半天,然后和我说她还喜欢我,只是有些事情无法预料。我叹了口气,和她说了分手,回头和以前高中同学说起这事,他非常惊讶地说,怎么,你们才分吗?我那天看到她和另外一个男生有说有笑的,以为你们早掰了。




操。




那种操蛋的感觉非常憋屈。这同学和我关系一般,我猜他也是发觉不对劲才会提这件事。我在校外一家烧烤店点了一桌烧烤和啤酒,一个人吃得非常难过。好像也不是因为我有多喜欢她,而是觉得我也太他妈失败了。




就在我准备四十五度仰望星空感叹我无疾而终的爱情的时候,室友打电话过来了。




“还有半小时关门你他妈死了吗。”




“我……”




“操你是不是又他妈的迷路了你个傻逼。”




“没……”




“你他妈人呢?”




我把空啤酒瓶放到了一边的啤酒箱,笑了笑:“在外面嫖娼,你来吗?”




“你找死吧。”




我不想说话了,他也干脆挂了电话。




我突然觉得他有点可爱。




我喝的有点多,肯定是不能回寝室了,我完全相信宿管阿姨能把我从一楼骂到七楼。




过了一会儿,就在我想要起身去附近开个房的时候他又打电话过来了,还是那个不耐烦的语气。




“还十分钟门禁,你他妈是不是嫖娼被抓进局子里了?”




“……”




最后被他提着去附近一个宾馆开了个房间,刷的他的卡,我走路有点不稳,他一只胳膊夹着我另一只手填信息,还得找空呵斥我,你别烦,你别动,你动个锤子,要他妈掉地上了。




我抬头能看到他眉头紧锁,表现出了十二分的不乐意和嫌弃。




不过他真的挺耐看的,各个角度来说。




那房间开的挺不值,我睡到一半胃疼,室友睡我边上,我叫他名字他没听到,我就用手拉他。




他迷迷糊糊问我怎么了,我说有点难受,他似乎一下子清醒了,起床背着我去医院。我抽空想了下,我这次肯定要把他给得罪透了,他这么怕麻烦一人。




后来折腾了一番在医院挂了点滴,我坐在椅子上等室友给我倒热水回来吃药,顺便想了下明天他不会和我绝交的概率应该比我中五百万还小。




他去了好大一会儿,回来塞了一杯温水给我。




医院只有开水和冷水,我迟疑了一下:“你不会是给我兑了生水吧?”




他一听就要炸了:“我他妈还给你下毒了呢,没心没肺的白眼狼。”




我无奈地示意他坐下来:“医院里不要大声喧哗。”




“哦,”他还是很炸,不过在我身边坐下来了,声音低了几分贝,“烦死了,你喝不喝?不喝拉倒。”




“喝喝。”我怕这大哥会在医院动手揍我,忙把药喝了。喝了药就想睡,医院椅子硬得很,我看了一圈,室友在我旁边玩手机,我计算了一下借他肩膀靠靠会被打死的可能性,发现这是个大概率事件,但实在架不住困倦来袭,我说,我想睡觉。




“睡。”他头也不抬,“别他妈睡死了。”




我放弃了找死这条路,身体往下滑了滑,靠着椅子睡了。睡到一半,眼睛上突然被什么隔开了刺眼灯光,然后脑袋被一只手强硬地掰过去靠上了年轻人温热的身体。




哎,我就说,还是人比较好靠。




第二天走的时候那女医生给我开药单,室友去上厕所了,女医生问我陪我一起那小伙子呢,我正纳闷问他干嘛,就听那阅历丰富的女医生说:“昨天看他挺急的,后来找我问了一大堆问题,饮食什么的我都嘱咐他了,看他还拿手机备忘录记下来了。他那个……咳,男朋友?”




我懵了,这什么蛇皮操作。




最可怕的是我偶一回头,居然看到室友回来了。他估计没听到前面的,但最后一句肯定听到了。




我心中警铃大作,糟了,我嗅到末日的气息。




我怕他说出什么不雅的话来,正准备堵他的嘴,就听他并没有生气,反而堪称淡定地回:“不是,我是他爹。”




“……”




前面说了,我爹,不是,我室友是个长得非常耐看的人,为什么到现在也没有女朋友,我觉得问题还是出在他自己身上。




女生大多喜欢性格比较温和的男生,他这样的,别人根本不敢和他说话。




我记得刚刚开学的时候班上有个挺可爱的女生可能对他有意思,刚好室友成绩还不错,那女生晚自习过来问室友一高数题,想顺便刷个好感,室友看了眼那题:“这样,这样,求导,这样,前面例题有。”




女生:???你说嘛玩意儿?




女生:“没懂……”




室友非常烦躁地揉了揉头发,把课本丢给她:“十三页,自己找,烦死了。”




女生战战兢兢地翻书,假装自己恍然大悟,连连道谢跑了。那背影,好像室友是个受保护费的小混混。




还有一次我去上厕所迟到了会儿,学委来收作业,室友在我包里翻了半天没翻到。我回来的时候隔着大半个教室他特烦地嚷:“什么狗屎,你作业他妈的被你吃了吗你放哪儿去了,还要老子给你找,没事背这么多零食吃不死你。”




我:“我作业不是在你包里吗,昨晚上你抄完英语翻译就……”




“罗里吧嗦的你怎么这么烦,”他从自己包里找到我的作业扔给学委,“下次再让老子给你背作业揍不死你。”




我:“好……”




周围人特别是女生都不自觉往边上移了移,给室友空出好大一块地方来,我十分尴尬地坐在室友边上,有一种唯我俩独尊的傻逼感。




还有一次我俩出去玩,我说想吃臭豆腐,他一脸不耐地陪着我排队,排了好大一会儿终于买到了,正准备走,突然冒出来一个个子高高的女生,那女生在旁边盯了好一会儿了,不过看室友的反应他应该没发现。




她看着室友不好意思地问:“请问,你有一元钱硬币吗?”




室友:“有四块钱的。”




女生:“太好了,能借我一块钱吗,我可以微信……”




室友:“不能。”




我:“?”




女生:“?”




室友回完就走,走到一半发现我没跟上,停下来回头找我,看样子想打我一顿:“你跟个白痴样站那儿干嘛,还他妈走不走了。”




我立马跟上去了,留人家女生站在原地发懵。




我问他:“既然你有四块,为什么不给她一块。”




室友:“就四块公交车费,你他妈是不是脑子抽了你想走回去?”




我:“……”好像很有道理。




我和他说过这个事情,让他不要对女生也那么直接,叫他收收,少说粗口,多一点耐心,但很显然我说的话他表示不能接受。




“我他妈就这样凭什么要为她们改?老子都习惯了让我去照着她们的心意长?脑子坏了?她们不喜欢就不喜欢关我屁事。”




因而我时常担心他找不到女朋友。




关于他对我的称呼,他好像就没认真叫过我名字,一开始就是喂、哎、那个人,后来变成狗屎、傻逼、白痴,再后来还有儿子,啥都有,就是没一个正经的,虽然我有时候并不想回他,但只要他一说类似明天上课不带你这样的话,我立马能哎叫我干嘛呢。




对不起,我真的很怂。




我觉得这里应该说一下,免得引起误解。我室友打架风格是挺校霸的,但他学习成绩还不错,特别是和其他传说中的校霸比起来简直是鹤立鸡群。




我是夸他,但这个比喻不能让他看到,我相信他绝对能把我揍成只秃毛鸡。




高中的时候就听说他成绩还不错,不过就是听说,到了大学我俩同班我才发现他确实挺厉害的,最直接的反应就是高数,我对高数非常不来电,我理解不了它的灵魂,它也看不上我这个凡人。




但我前面也提到了室友他高数很好,我一上高数课就要睡,他在旁边骂我:“睡吧你,成绩不好还睡,一天天的吃了睡睡了吃,跟只猪有什么区别。”




我实在太困,投入了美梦的怀抱,睡得也不太安稳,突然被室友拿笔捅了捅腰,我特怕痒,他一动我腰我就醒了。




“干什么?”




“点你名呢狗屎。”




我懵逼:“啊?”




室友飞快地在草稿纸上写什么,写完丢我脸上。




“拿去,别给你爹丢脸。”




我从上台写题到下台坐回原座位还是没清醒,做梦一样,坐在椅子上摇。




晃得他心烦,他直接上手推了我脑袋一下。




“你他妈不倒翁是不是烦死了,趴着睡你的去。”




我发现如果排除室友暴躁的性格,他还真挺讨喜,不过上帝既然给你关上了一道门,那肯定为你打开了一扇窗,哪怕开的是天窗。




有人说我脾气太好了?我没有我不是,我只是不敢和这位大哥发脾气罢了,时常我还没找到发脾气的点他就炸了,我没办法只好给他顺毛,不然他不带我一起上课,我又走错教室。




我觉得能忍受他脾气的估计不多,不然也不至于那么多人和我打听他微信却没人能把他拿下。我曾经旁敲侧击问了下某个外班找我要他微信的女生,那女生只是十分惆怅道,你室友太霸道了,简直不是我能抓住的男人。




我:“?”




当然我因为泄露他微信这件事被他按在床上揍了一顿,最后甚至威胁我再给别人他微信他就拉黑我,套个麻布口袋把我丢市中心让我找不到回来的路。




操,是个狠人,我屈服了。




前几天我偶遇了一个高中同学,无意间和他说起室友的事,他说你居然和他同寝室?还没被打死?




我:“?”




他说:“你平时应该不玩贴吧吧,你搜搜看就知道了。”




怀着巨大的问号,回到宿舍之后我上我们学校贴吧搜索关键词,搜了他名字,然后出来了一箩筐相关帖子。




我第一反应:靠,我室友这么火的吗。




第二反应:靠,我室友真他妈牛逼。




我粗略浏览了一下,其实光看标题就大致知道是些什么内容了,有一半都是在舔颜的,还有一些讨论他打架抽烟喝酒啥的处分问题,还挺多,我猜那高中同学说的就是这事,但我没什么兴趣。然后我看到有一个帖子特别火,回复和浏览有点多,我特意点进去看了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这个帖子画风清奇,居然是讨论室友性向的!我操那一瞬间我内心惊涛骇浪波涛汹涌,握手机的手微微颤抖,如果我室友真是同性恋那不就意味着……




他以后会带男朋友回寝室过夜!他会把我赶出寝室睡走道!妈的太没有人性了!




我快速阅读了整个帖子,这个楼主非常专业地分析了室友平时的言行举止和穿衣风格,各个角度击破他是直男的伪装,非常犀利地指出他是个GAY的真相,评论一片叫好和恍然大悟还有不相信自己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的恋爱的痛苦呻吟,我叹为观止。




我觉得这件事有点严重。




就在我还在纠结如何来确认的时候,室友他回来了。说我室友,其实我也就这么一个室友,我们二人寝的,要是他关起门来打我我都没个求救的人。




我不知道该如何措辞:“那个,你……”




他把外套搭在椅子上,莫名其妙地看着我。




“你……你是不是那个……咳?”




他没接收到我的意思,拿着一袋苹果塞我怀里。




“说什么呢你磨磨唧唧的,要说快说,不说把苹果拿去洗了吃,刚才不是你他妈非要我买的吗?”




我:“……”




我打开手机反复确认了三遍我发给他的消息才告诉他:“我说想吃橘子。”




室友:“你他妈废话怎么这么多,只有苹果没有橘子,不吃给我放着,再废话一句我弄死你。”




我更不敢开口问了。




“烦死了你,”室友本来拿着牙刷和杯子准备去刷牙,看我欲言又止的,又回来了,往我桌上一坐,“说什么你说,给你三十秒,不说明天讲座你自己去报告厅。”




报告厅是个啥玩意儿?在哪儿?我怎么没听说过?




我尽量让自己语气听起来自然些、话题切入点正常些:“你谈过女朋友吗?”




“没,谈屁谈。”




“那,那个,男朋友呢?”




室友古怪地看了我一眼,我觉得自己要窒息了。




“你该不是……”他眯着眼睛,那股危险的气息又回来了,我选择为自己默哀三秒钟。




就在我心里默念阿门的时候,他迟到的后半句才吐出来:“你该不是看上谁了?想要老子帮你追?”




我:“怎么……被你猜到了哈哈。”




假装不动声色其实异常生硬地转移话题,打算把这尴尬的一幕揭过去。




室友冷漠地从桌子上跳下来,重新拿着他的杯子牙刷去洗漱台,声音隔了老远传来:“哦,那你他妈追去吧,追了白追,谁那么眼瞎喜欢你。”




我!不好吗!我觉得自己巨他妈好,没人比我更好了。




他去刷牙了,我等了会儿觉得烦,拿出室友带给我的苹果洗了吃,吃了两口发现这苹果一点也不脆,但因为我没掏钱,我也没资格质问它为什么不好吃。




后来他洗漱完出来爬上床之后突然提起一个不相干的话题:“原来你他妈神经病似的喝到胃穿孔那天是因为失恋了?”




……什么胃穿孔?我怎么不知道?




“普通胃病而已,说那么严重。”




“等你喝死了就他妈严重了。你回答我的问题。”




“好吧,胃穿孔,是的。”




本来我觉得没什么,但他说出来怎么觉得这么丢人。




他似乎冷笑了一声,我还没猜透这声冷笑什么意思,他又说:“失个恋就要死要活的进医院真他妈好意思,泰坦尼克号沉了都没见你这么伤心。昨天B城又地震了你知道么?前天C市有老人倒地没人扶你知道么?你难过了么?你他妈根本就不爱国!”




“……”我竟然觉得他的话无法反驳!




但是,失恋和我进医院中间明明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环,我是因为失恋去喝酒,然后才进医院,失恋和我进医院并没有直接关系,我也不是因为失恋才进的医院。要死要活也不是我自己乐意的,是因为我胃病犯了太疼了,所以失恋和我要死要活也没有直接关系。我打算把这个关系理给他听,但他明显耐心耗尽,没给我这个机会,“啪嗒”一声关了灯睡了。




我:“……”




然后我反思了一夜。




我难道真的这么不爱国吗?作为新世纪青年,虽然常常混吃等死啥都不会,但是!我从来没有考虑过我居然会不爱国这个问题……一直到第二天早上我总觉得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




问:如果你的室友和你女朋友同时掉进水里你会救谁?




我:“我救我……”




室友:“说救我。”




我:“室友。”




室友:“当然救女朋友。”




我:“……”




上次说到了贴吧那个事儿,贴吧里很多他打架的视频和图片,也不知道哪个路人拍的,虽然我没挨个点进去,但是还是点开了几个回复数多的瞧了眼,室友打架真几把厉害,跟他脾气一样暴。




我记得有一个比较清晰的就是他在学校图书馆那片儿没人的地方和某个人单挑。对手是个我也知道的人,外号赵狗,因为打架很疯所以很有名,虽然我不觉得这有什么好骄傲的。我好像还没听过他俩曾经打过一架,但也有可能是我两耳不闻窗外事了。




我们高中的校服挺普通的,还挫,就是最常见的蓝白配,穿上跟个傻屌一样。不过学校有硬性规定,每个人周一到周四都要穿,视频里打架那天室友就穿着校服,袖子撸上去,为了避免妨碍自己发挥,把敞开的外套拉上一半,白色T恤打底,头发乱七八糟支楞着,看上去十分不好惹。




那个视频也就一分多钟,看得我心惊胆战的,旁边不断有人叫室友的名字,起哄“干他”,我像个没见过世面的傻子担心对方手里的武器会落在他单薄的身体上。最后室友把手里棍子一丢,回过头来笑了一下。




我愣了好大一会儿,我好像真的很少见室友笑。他这个人吧,因为性格让人有点距离感,不太好相处,要能忍受他这暴脾气,那其实他人真的很不错。可他不爱笑,笑点又高,还不是特别能和人打成一片那种,所以我几乎没见他笑过。




这就奇他妈了个逼的怪了,这个人,打个架还能笑?




那以后我想看他笑笑,是不是还要先贡献自己给他揍一顿?这个成本也太高了吧。




我转过头看着他,我有点想让他笑个。




我这样想的,没想到嘴比脑快把这个想法不小心给说出来了。




“你能不能给我笑个?”




“……”




沉默,可怕的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我觉得我今晚就要命丧于此。




过了会儿,室友把耳朵里的蓝牙耳机摘下来:“你他妈在瞎逼逼些什么?”




我又活过来了!




大起大伏的心情实在是太惊心动魄了,我感觉自己跟坐过山车一样,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没听见!他居然没听见!哈哈哈没想到我还能多活一阵,人生真是……




“你他妈别怂在上面跟只鹌鹑似的,给老子滚下来。让老子给你笑你他妈活腻了想死是吧,老子是给你他妈卖笑的吗?”




“……”




我不是,我没有,我还想多活几天。




室友把我拎到了浴室,我脑子里全是那个生活喜提我狗命的表情包。




还好他都避开了弱点部位,不然我真的要被提了狗命。




但我对这事还是有点执念,室友他笑起来还是蛮好看的,本来戾气很重的眉目舒展开,也没那么吓人,就是他不肯笑。




其实为此我还做过一些努力,比如我说给你讲个笑话吧,结果我自己哈哈哈,他一脸嫌弃地说傻逼。我还冒着生命危险,在他早上起床还没来得及清醒的时候爬到他床上挠他痒痒。




我觉得那天我可能也没清醒。




挠完我也懵逼了,我他妈是在找死吗!室友明显没反应过来,我早发现这个人起床那五分钟异常温和平静,一天二十四小时他就温和这么五分钟,我怎么可能放过这个大好的机会!所以我爬他床的时候没有一点危机意识,在他睁开眼的那一瞬间果断出手,甚至配合发出了“咯叽咯叽”的声音。




室友看着我:“……”




我:“……”




没反应!他居然不怕痒!他还是个人吗!




我迅速从他床上爬下来,鞋子都没穿好,脚上穿一只手里拿一只火速钻进了浴室,关门锁门动作一气呵成,靠在门背大喘气,我靠这生死存亡的时刻!




然后那天早上室友差点徒手拆了浴室门。




“你他妈找死是不是?让你瞎几把乱爬乱挠!妈的你出来我弄不死你!”




“躲屁躲!你算个什么男人!给老子滚出来!”




“你挺他妈热衷作死是吧?行,爹成全你,我他妈今天就揍到你哭不出来。”




……




世不可避。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室友又要提我狗命了。




现在跳窗还来得及吗我们这七楼我还有命吗。




那一瞬间我脑子里飞快闪过各种想法,但最后只有一句:人生好难。




我觉得浴室门坏了我们是要赔的,于是在室友表演徒手拆门绝技之前我给他开了门,他二话没说撩袖子就赏我一顿暴揍。




五分钟定律是存在的,这个结论我早知道了。




不过那天我又得出了另外一个结论,五分钟之后暴躁系数会翻倍




千·万·不·要·惹。




室友经常出去旅游,偶尔带我一起。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和其他人一起出去过,也不知道每次出去开不开心,反正我和他出去几次都很……愉快。




我没有勉强,本来不愉快,室友在就愉快了。




我俩去X城。我对X城这个城市没什么概念,但因为放假时间不长,就找了个附近的小城市,想着逛两天就回来了。旅游攻略什么的是室友做的我不太清楚,就是清楚也没什么卵用,我是个路痴晚期,没救。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出了车站,室友说要去上个厕所,让我在外边等他,我看外面有点空旷,围着火车站转了两圈,回来找不到出口了。




我:“……”




最可怕的是我摸出手机一看,没电了,黑屏上只有我弱小可怜但帅气的脸庞。




我抱着背包蹲在路边等室友来找我,但我觉得他嫌我烦把我丢X城了也说不定,好在并没有,我也不知道他咋找到我的,提着我后领子把我给拎起来,我又惊又喜,非常感动。




我:“你看!我们是不是心有灵犀!你知道我迷路了对吧?所以你来找我了!”




室友:“犀你妈。老子一眼望去人群里最怂的那个逼肯定是你。你几斤几两你自己心里没点逼数是不是?路痴你还乱跑?你他妈刚刚下车脑子被门夹了吧?”




我:“你没有放弃我!我好感动。”




室友:“地主也永远不会放弃他的傻儿子。”




我:“……”




还是说回前面的话题,我对X城这个城市没什么概念,我有一个朋友去过X城,他说X城没什么好玩的,但旅游这个事,不能只是听别人说,因为每个人在沿途所见所闻都是不一样的。




我和室友先是找了个地方吃饭,那家饭馆的老板娘是个大嗓门妇女,耳朵也不好使,我报了三遍菜名她才回一句:“啊——哦——土豆丝炒个啥?”




我:“不是土豆丝,是南瓜丝——”




“哦——炒啥?”




我觉得室友的耐心快要到极限,赶紧按住他的手:“大妈!就炒个南瓜丝儿!还有糖醋里脊!两碗米饭!”




“你这小伙子,大妈叫谁呢……”大妈朝我俩抛了个媚眼,“叫姐。”




那媚眼抛得非常成功,成功抛成了白眼。




我作为一个非常有良心的新世纪优秀青年,实在叫不出这个昧着良心的称呼,只好死命抱着就要拍案暴起的室友:“大哥!算了!算了!”




和室友吃完饭步行去提前订好的旅馆,距离还有点远,不过有室友在就一定不会走失方向。不过我倒是没想到X城这块的交通跟傻逼了一样。我俩过个马路等半天,好不容易绿灯亮了,我说:“咱俩可以……”




我一句话还没说完,一私家车“咻”一声从我面前过去了,别说停车,连减速的意思都没有。




然后又一私家车“咻”一声从我面前过去了。




我:“……我操。”




“操你妈的傻逼玩意儿!”室友难得默契地接上了我的话,“什么狗东西在你爹面前表演你妈的云霄飞车呢!”




不怪我室友暴躁,我也想骂人了,眼疾趁早看眼科,害人害已要不得。




过了马路,我以为这事就这么完了,然后突然闻到一股非常难以形容的味道。




室友:“这他妈附近养猪场?”




我:“没吧,这里有一个啥汽车制造啥的……”




室友:“就他妈是养猪场。”




我:“对养猪场。”




嗅着那股难以言喻的味道走了好长一段路,我实在是忍不住要吐了,好在终于走到了头,前面一个XX汽车公司的大门就杵在面前。




室友:“就是这个,傻逼XX养猪场。”




还好当时门口没人!




X城真的是个神奇的地方,每走一段路就能闻到一股非常特别的味道,还不带重样儿的,保证每一种都让你欲仙欲死。




我拐个弯差点一脚踩到路边那坨垃圾,这垃圾桶坏了垃圾都满出来了,没人处理,非常影响市容。




室友揪着我的领子把我从鬼门关提回来,一把丢到他右边。




“你他妈长眼了?刚刚被熏瞎了是吧?”




我心虚,但觉得室友的话非常有道理:“好像是的……”




因为对过马路这事儿还有点阴影,再一次过马路的时候我坚持要抱着室友的手一起走,我觉得要我被撞了他能拉我一把,没想到他干脆拒绝了我:“你他妈想死你去死,你爹还不想。”




我:“不是的,我觉得你运气好一点,应该不会被撞。”




“老子和你待在一起什么时候运气好过?你他妈什么狗屎运气带的我也跟着倒霉。”




……好像是的。




我不敢走马路,室友过去了我还待在原地等车,我虽然撞不过它,但礼让车辆总可以的吧。




室友走到对面回过头找我发现我像个傻子一样站在那儿,隔着马路骂骂咧咧的。




“你他妈跟着傻子似的站那儿等什么?等世界末日一起死?你他妈快给老子滚过来,怂成狗逼样。”




我摇头,拨浪鼓都没我快。




红灯了。




室友就在对面,我怀疑他试图用眼神杀死我,并且发誓X城的红灯是我见过最漫长的红灯。等第二次绿灯一亮,他大步走回来不耐烦地一手提着我包一手提着我,跟老鹰捉小鸡似的,给提到了马路对面。




真提,我感觉我脚都没沾地。




……果然今天的暴躁地主也没有放弃他的傻儿子呢。




我本来是不敢和室友一起睡的。




但因为我订房间的时候手抖搞了个单间,加上后来再订已经没有房间了,我俩只好挤一张床。我本来怕室友会因为这件事发脾气,没想到他居然没有,他只是指着地板冷静地和我说:“你睡这儿。”




洗完澡出来趁着室友吹头发我飞速爬上了床,室友踹我我就抱着被子,他一边骂着让我滚开点一边不甘不愿地睡下。




当然,如果他知道我睡着了会踢人的话,我想他是不会那么容易让我上床的。




第二天我醒来就看到室友已经起了,坐在床边黑着一张脸看我。我惊了一惊,觉得他黑眼圈好像有点重。




我:“你起这么早啊。”




室友:“你他妈倒是让我睡啊?”




我脑子转过来了。我们昨晚上睡的时候我明明睡在右边,醒来怎么就在左边了?我觉得这个问题不能深入思考,于是识相地闭了嘴。




到X城第二天开始出去玩。




室友开着导航带我去附近的公园溜达了一圈,然后又去一个寺庙看了看。我看着那棵许愿树有点心动,但室友不太相信这个,到了一个烧香拜佛的地方我拉着他停下。




“等会儿,走这来了,你忽视他就是不尊重,我拜拜。”




“老子不信这个,你他妈又拜什么?”




我没管他,虔诚地跪下来姿势标准地拜了三拜,心里默默把我的愿望多许了几遍,希望这菩萨能听见。




室友:“你许的什么?期末不挂科?”




我摇摇头,担忧道:“我许你早日找到对象。”




“……”室友指着旁边某三行字,“先不说你这什么破逼愿,你他妈的许愿拜错菩萨了,是想老子这辈子都找不到对象?”




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一看:




一愿儿女美满,巴拉巴拉……




二愿事业有成,巴拉巴拉……




三愿家人顺遂,巴拉巴拉……




我:“……”




对不起,打扰了!告辞!




我赶紧拉着室友走了,只希望这菩萨别来找我们麻烦。




出了寺庙,我记得室友说这附近有几家书店,就想去逛一逛,室友让我开个导航几分钟就到了,我打开导航它提示我九分钟到达目的地,室友瞥了一眼。




“你的腿他妈的是能跑过车轮子吗?你开的什么几把,那是私车的导航。”




啊,我打开步行的导航,它告诉我转个弯五分钟就到了。




然后五分钟之后我和室友站在居民楼前懵逼。




我干巴巴开口:“它……这个导航……”




室友:“你他妈现在闭嘴。”




我:“哦。”




我和室友在巷子里绕了十分钟才走出来,然后又导了一个新的目的地,到了XX书舍。




从书舍出来我俩打算坐公交回去,就又打开了矮德地图,上了9路。其实我一直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但我就没想起来,直到这公交走了三站,室友突然来了句:“这公交车是不是他妈的傻逼了,不报站。”




我这才意识到那点不对劲是怎么回事,原来是没报站!




我忙打开矮德地图,室友一边抓着扶手,一边把我要歪倒的身体拎到他面前:“别看了,那地图也他妈的傻逼,有延迟。”




车里人很多很挤,室友一说话感觉身边的人自动远离了,给我俩腾了不少地方。




看着那个小指针过老半天才动一下,我也不知道哪儿来的自信:“快到了,下一站下车。”




我俩下了,然后不知道那是个什么地方,连个站牌都没有。




我尴尬地哈哈两声:“下早了,好像。哈哈。”




室友看起来并不想笑,且看我眼神不太友好。




室友要拦的士,但拦了好几个,明明亮着牌子里面都坐着人。我准备去拉后座门的时候被玻璃上隐约的黑影吓了个透心凉心飞扬,往后一跳还踩了室友一脚。




在室友发火前我让的士司机走了,免得遭受这无妄之灾。




“走两步吧走两步,”我看着地图上的指示,“十来分钟的事,不急不急。”




室友现在十分见不得这地图,指着我手机咬牙切齿道:“我不管你怎么回事,等回去你他妈赶紧给我把这破玩意儿给卸了。”




我把我宝贝手机往兜里揣:“行,行,您息怒。”




X城的路灯和人行道都非常有特点,路两边的绿化做得太好,厚厚的树叶完全挡住了路灯的光,那路灯又是朝着马路照的,所以晚上人行道看起来阴气森森的,格外渗人。




走了两步,室友突然停下了。




室友:“你他妈开个灯会死吗。”




我反应了一下才回过味来,他居然会怕?这个人居然怕黑?




我大方地伸过手:“来吧,虽然儿子长大了爸爸很欣慰,但是偶尔还是可以依靠一下爸爸的。”




室友:“你他妈再伸一下试试?手都给你掰断。”




我打了个寒战,觉得手臂疼。




我掏出手机照着,但这边本来人就少,开着灯光其实更诡异。




我压低声音,故意用有点飘的音和他说;“开着灯,你就不怕,照到什么不该照的了?”




室友突然抓住我握手机的手,掌心是湿的。




我内心已经笑翻了,但是不能表现出来破坏这个难得的气氛,于是再接再厉:“你看过鬼片吧,就是打着手电,然后突然一张脸出现在你面前,哗——”




室友突然停下来,毫无预兆地掰过我身子抱住我,我能感受到他极快的心跳和明显急促的呼吸。




我:???




室友松了口气:“活的。”




……他居然在确定我心跳。




我发现最近室友看我的眼神怪怪的。




我也不好说,那种感觉,就像在看神奇动物一样。他不和我说,我觉得应该也不是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在室友那儿压根没有难以启齿这种说法。那种眼神更多的包含着一种“小样想不到你是这样的人”的意味。




我几次想问他,但是不知道怎么开口,怕我自作多情了。他这人憋不了什么事,不出五天他绝对会亲自来问我。




于是就在被这种眼神持续关注的第四天,在我俩上完体育课回宿舍他关上门时,他终于说了。




“打一架?”




如果不是因为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睛看着我,我都要以为寝室来了个什么别的人。他太严肃了,我相信他是非常认真的。




我:“大哥,开什么玩笑。”




“谁他妈和你开玩笑,我遇到一个你以前高中的同学,但估计你不会想知道他是谁。”




我敛了笑:“哦,我不想知道。”




我随手拿了毛巾和睡衣准备进浴室,体育课是早上一二节,我洗完澡了还可以补个觉,打球太累,休息休息起床吃饭刚好。




室友并不打算放过我,在我关门的时候卡住那时常被他踢两脚已经快散架的浴室门,微微低着头看我。




“这么点几把事别说你还放在心上,没他妈什么意思,前几天你就看到了吧,那个人渣估计也是看到你了,到处说些骚话,我都想把他嘴撕烂。”




我没说话,我才发现,他比我高一点,但和我说话的时候习惯性低头,给我一种他很不耐烦但又在认真听的感觉。




“没。”我不知道怎么解释,虽然有点不开心,但也没放在心上,“你最近奇奇怪怪的都是因为这事?我说怎么你眼神都不对劲。”




“你以为呢?”




“我以为你暗恋我。”




“……”难得室友还没反应过来,我估计是他还没想好怎么骂我,我飞快地推开他的手然后“砰”一声锁了门。




撩完就跑真他妈刺激!!!




室友说的那个人,姓李,我忘记他全名了,不怪我,我本来就没准备记得他。




我当时毕业考进的是一中。在一中待了一个学期就因为打架情节严重被劝退了,这才转学到二中,也就是室友的高中。




就是因为和那个姓李的打架,我把他打到住院了。




或许没那么严重,他硬要赖在医院不走,假装自己伤很重,非要我道歉,我道他妈的歉,又当着他父母的面扇了他一耳光,他妈急疯了,非要闹到校长办公室去,说我这不好那不好,我这样的人就适合去工地搬砖,让我赶紧退学。




我也是太年轻,受不得一点气,当天就办理了退学手续,我爸不太管我,他带着我从学校出来问我,打算咋办。




我说,读书啊,不读书能怎么办,换个学校吧。




于是到了二中。




不过是三年前的事儿,现在想起来居然有点时过境迁的感觉,我自己都觉得梦幻,没想到还能见到这个神经病。




洗完澡出来看到室友坐在椅子上玩手机,我过去踢了他椅子腿一脚。




“去洗澡吧你,一身汗臭味儿。”




“操,嫌弃老子。”室友把手机往桌子上一扔,“你他妈给我等着,等我出来收拾你。”




我当然不会那么傻等着,本来准备上床的我换了衣服就溜了,那个李,暂且称之为李人渣吧,这个“爱称”是刚刚室友给我的灵感,我觉得非常契合。




我看到李人渣也就几天前的事儿,本来一个学校就挺大的,又不在一个专业,上课基本碰不到一起,要说我们四年都不知道彼此的存在都正常,但没想到我俩居然选中了同一个老师的选修课,真他妈孽缘。




选修开课比较晚,那老师也不会点名,就给个名单你自己在名字后面划个勾就算签到了,我习惯坐前面一点,他经常坐最后,所以之前我们都没有意识到我俩居然在一个班。




就上次课我去的有点早,上了个厕所回来从后门进,一眼就看到坐那儿玩手机的李人渣。




他本没什么值得注意的,就是骚。




我没管他,径直走到我自己座位上,还以为他没看到我,没想到他注意到我了,这也就算了,他怎么和室友搞到一起去了?




我在学校乱转,实在无聊就往草坪上躺。




高一打架那事儿我现在想想还是不后悔,哪怕我现在成年了我还是想把那时候的李人渣揍一顿,最好揍得他脑袋开瓢,揍得他心服口服,让他再也作不了妖,省的现在还来给我找事。




我高一的时候脾气挺冲的,转学之后收敛了,现在的话叫佛了,不然说不定我认识室友的时间还能提前——因为打架。




我又想起室友那个各外认真的“打一架?”想不通他是想和我打一架还是说我俩把李人渣揍一顿,如果是后一种我觉得可行性比较高,毕竟我打架属于灵感爆发型选手。




手机在兜里响了五遍,想也不用想就知道是室友打来的,平时响铃五秒我就接了,生怕这位爹不高兴,今天终于光明正大不接他电话了真他妈爽!突然就有一种翻身农奴把歌唱的膨胀感!我觉得我从此以后站起来了!成为了一个大写的人!




然而下一秒——




“我操你,聋了还是怎么回事?你他妈不接老子电话让我给你这点歌呢?行,真他妈有种,别瞎几把跑,鞋掉了都还能跑?蛮厉害啊?你爹今天非揍到你满地找头!”




室友坚持要和我一起去上选修。




我表示不能理解:“别人上选修都带对象去享受公开调情的乐趣,你跟着我算什么?”




室友对此有一种异样的坚持:“带兄弟怎么了,关键是你他妈有对象带吗?”




我觉得他说的话总是非常有道理,虽然大多时候我并不知道道理在哪里。




室友跟着我去教室,我习惯性往前面走,他拽着我书包把我往后排拉。




“……”我面无表情像个傻逼一样被他拖着倒退,“大哥,面子我不要就罢了,你今天是来听课的还是打架的?”




室友大大方方坐在最后一排,正坐在李傻逼的旁边,他还让我赶紧在他身边坐下,一会儿该没位置了。




哦对了,今天那个姓李的叫李傻逼。




李傻逼看到我俩,笑了笑,不知道笑个什么玩意儿。我在室友边上坐下来等老师,上节课说这次会看一个什么电影,看了要写观后感,我还没放下包,室友一把抢过去,从里面掏出零食来吃。




他经常这样我也习惯了,由他去。




李傻逼突然阴阳怪气地和身边女生说:“这年头什么人都要出来秀一秀。”




他声音不低,我们距离又近,当然听到了。旁边那女生可能是他女朋友,听了他的话咯咯咯个不停,她一笑就让我想起我姥姥家下蛋的母鸡,每次下完蛋就觉得自己全世界第一厉害,叫得特欢快企图让方圆几百里都知道它今天又下了个热乎蛋。




可那种新蛋一般都要放一段时间才能煮了吃,不然的话不能把壳完全剥掉,蛋清会黏在蛋壳内层,非常麻烦。不过要煎蛋的话无所谓,但鸡蛋放久了又会坏,所以每次捡了新鸡蛋会存起来。我觉得最好吃的还是茶叶蛋,比白水煮蛋多了一点不一样的味道,就是每次……




室友:“你他妈想什么呢你傻逼兮兮的,看人家打个官司你咽什么口水?下午没吃饱?口水都他妈掉桌上了。”




我擦了擦嘴角,跑远了的思绪又跑了回来,后知后觉他是在逗我。老师已经来了,正在放一个韩国电影,讲一个律师的故事。




李傻逼突然凑过来碰了碰室友的手臂,冲我抬下巴示意:“男朋友?”




室友不耐烦地把他的手推开,嫌弃表现得非常明显:“我儿。”




李傻逼不介意,非常感兴趣地又凑近了一些:“你知道他喜欢男的吗?你还和他一起,不怕……”




我叹了口气,我想他再说下去今晚上怕是狗命不保。




室友:“儿子对爹就要满怀敬爱之情。”




我:“……”




至于高中那次为什么会打架闹事,原因很简单,我被李傻逼堵厕所性骚扰了。第一次,我说了班主任不信,那个古板的女老师坚持“被男性性骚扰的只会是女性”这个奇葩观念,认为我是在挑事。




老师不管,李傻逼以为这事儿就算完,第二次的时候我直接反锁了厕所门,我说,行,你有本事来干我。




然后我把他摁在马桶上狠揍了一顿,整个厕所回荡着他凄凄惨惨戚戚的声音,可能是当时过于愤怒,以至于思想都有些麻木,被人拉着停下来的时候才觉得手疼,整个右手都肿了。




李傻逼还在挑战人类极限,不断在作死边缘试探:“你是他室友?你俩上过……”




“上你妈逼,我他妈今天就是来告诉你,”室友眼睛看着屏幕,看也不看李傻逼一眼,“乱编些子虚乌有的事是会挨揍的,你这样的社会残渣活着就是浪费空气浪费资源。”




被打断的李傻逼异常愤怒:“呵,我看你……”




“看老子?对,你应该多看看像老子一样优秀的人好学习学习。”室友又似笑非笑地看了一眼他旁边的女生,“自己有病还他妈连累人女孩子你是人?找女朋友你够资格吗?你能硬起来?”




“你他妈管我……”




“老子不管,狗逼的事我从来不管,但你以后再胡说一句,”灯一关这里就暗下来,老师出去接电话了,前排的人也不会注意后面发生了什么,室友伸出左手攥住李傻逼的衣领,压低声音警告,“你他妈可以试试。”




我想立刻起身为室友打call!真是贼几把666,果然是校霸,风采不减当年!简直酷毙了好吗?!




我拿到签到表划了个勾,带着室友从后门溜了,其实我觉得那电影好像还可以,但室友表示他不能和傻逼共处一室,容易被传染,非要走。




出门之后我问他去哪儿。




“食堂。啰里啰嗦的你下午不是没吃饱吗?什么食量啊你和猪没什么区别。”




“……其实我想吃茶叶蛋。”




室友头也不回地走了,我以为他生气,连忙跟上去,见他飞快地钻进超市,我没跟进去,缩在路边等。不一会儿他就出来了,手里拎着个袋子,往我怀里一揣。




“捧着,别他妈摔了,也别他妈给我孵出鸡仔了。”




居然是鸡蛋。




我站在冷风里发抖,心想要不要告诉他这个鸡蛋是孵不出小鸡仔的,还有我也不能让它孵出小鸡仔来。




“愣着干嘛等着冻死吗你,走了。”室友不耐烦地侧过身子催促并没有跟上的我,耳钉被路灯照得闪了下。




“爹回去给你煮那什么玩意儿的蛋。”




我时常觉得室友脑子里有个包。




室友时常觉得有包在我脑子里。




虽然我把室友说得像个糙汉子,但其实他很喜欢猫,也喜欢狗,喜欢毛茸茸的动物,大的小的都想上去撸两把。




可惜的是我们这边没有猫咖,不过女寝楼下有一家,他没事就跑去和猫玩一个下午,后来有一天室友突然要拉我一起去,我对这些小动物不是特别感冒,好在也不讨厌,没想太多就和他一起去了,他和猫玩,我坐旁边写策划。




我觉得他吸猫时身上闪烁着一种异常柔和的父爱光辉。




再后来每次他去都要带上我,我总觉得有什么不对,抬头一看我们周围都是小情侣,我和他说:“你不觉得有些奇怪吗?这里都是情侣。”




“觉得啊,”室友理所当然地说,“我他妈就是觉得一个人来这里太怪了,所以才叫上你。”




……但你不觉得那更奇怪了吗?!




那天我们在猫咖待的有点久,因为我急着要交一个PPT,做完天已经黑了,猫咖里环境真的可以,有空调,特别暖。我和室友出来的时候外面下着大雨,我还愣了下。




“伞,老子让你带的伞你他妈是不是又忘记了?”




“我不是放你包里了吗?”




“谁他妈到猫咖带书包脑子有病吗?”




此时一位背着书包正从猫咖出来的男生瞪了室友一眼,室友居然还能面不改色地瞪回去。




我只带了电脑包,这东西宝贝着,就是我淋雨也不能让它淋雨。




我说算了,借把伞。但这边都是女寝,女生比较多,晚上十点多,我俩大男生不太方便去搭讪,要是被当成变态就解释不清了,特别是室友那个性格,让他借伞怕是要把人吓哭。




“跑吧。”室友带上外套帽子,把我怀里的电脑包拽到他自己怀里抱着,还用外套裹了裹,“跟着你爹,别他妈摔了,丢人。”




我俩一路狂奔回寝室,电脑没事,就我俩淋成狗,下午忘记了开热水器,浴室里一滴热水都没有。




室友甩了甩头发,拿起干毛巾擦着,一边骂我不长脑子一边去插热水器插头。




我:“时间可能不够,我们去隔壁借个卫生间。”




室友看也不看我:“不去。我认生。”




我:???不好意思风太大我没听清麻烦大哥你再说一遍?你是对咱这个连门都关不好了的卫生间产生了感情还是咋地?你是猫吗你认生?




他不肯,我不能逼着他去。他这个人还有一个毛病,洗澡时要用热水,温度很高的水,我知道这个是因为高中的时候没那么多时间,经常要一个宿舍的一起洗,但没人和室友一起,不仅因为他是大佬,更重要的原因是除了他没人敢用那么烫的水,这件事被传了很久,有人背后骂他死猪不怕开水烫,他把那人揍成了只真·猪头。我觉得他可能就是单纯比常人怕冷罢了。




等热水烧好已经十点五十几了,十一点熄灯,我催他赶紧洗,虽然熄灯了还有热水,但摸瞎不太方便。




他想起了什么似的站在浴室门口磨蹭。




“怎么了?”我问他。




“没事。”




我觉得有事,我突然想起来他怕黑。




他准备进去浴室了,一般十一点过五分熄灯 ,他动作快点也还来得及。就在我如此乐观地计算的时候,寝室突然陷入一片漆黑。




这他妈,居然提前熄灯了。




我:“……你哪儿呢?”




“……你他妈开灯。”




我手机没电了,去摸他手机,发现他手机也黑屏。灯也没电,我借着外面的一点光亮摸到浴室门口。




“没事吧你,没灯,你要是怕我站门外你赶紧洗。”




他没说话,我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忽然一只手从里面扯了我一下,我扶了下门框才勉强没有摔倒,被安排坐在浴室里的小凳子上。




那凳子是折叠的,特小,我两条腿憋屈地蜷着,难受。




“你他妈给我坐这儿,别动。”




“哦。”




我什么也看不见,只能听到淋浴的水打到皮肤上的声音,还有室友拖鞋在地上踩的水声。我想室友身材好像还挺好的,他酷爱运动,特别是打架,身上还有伤疤,在左肩那块儿,是被人从背后偷袭给砍的。




我记得这个还是我从贴吧看来的,当时看没什么感觉,现在突然清晰起来,每一个字我都记得。




我:“我那个……”




室友:“你他妈能闭嘴吗,突然冒什么声,是不是想吓死你爹?”




我:“你真怕黑啊?你睡觉开灯吗?做噩梦吗?”




室友没回我,他洗完了,关掉了淋浴,扯过旁边的浴巾开始擦身上的水。得空伸出一只手来撸我的头。




“你爹洗完了,你赶紧的,别在浴室磨叽。”




“你要出去了?”我站起身,感觉我俩站挺近,“外面没灯。”




“……”




好了,现在换室友坐在小凳子上蜷着腿等我洗澡了。




室友比我小三个月。




一开始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他非常不能接受,后来一直觉得是我小时候吃的那家奶粉有问题,所以我才长成了一个傻子。




我很认真告诉他,我从小就不吃奶粉,那个东西有股我不喜欢的味道。




室友:“我他妈是在和你讨论奶粉吗,老子的重点是你是个傻逼。”




好吧,他的话我从来不敢反驳的。




虽然他比我小,但我还是时常叫他大哥,有时候是真心实意的,比如我会说:“大哥,你真牛逼。”




大哥,你打架真牛逼。




大哥,你玩游戏真牛逼。




大哥,你高数真牛逼。




大哥,你会做饭真牛逼。




……




以此暗示他:




帮我个忙呗。




带我飞。




作业借我抄抄。




我饿了。




……




我真情实感地落泪了,我真是太委婉了。




遗憾的是我和室友的心并没有灵犀,所以大部分时间他只会回我:“你眼瘸吗才知道?”




我好像提到他会做饭。对了,我这个脾气特别暴躁的室友有一手好厨艺,我这样盐糖不分的只能在旁边看着并打call喊666。




他是真的厉害,我以前猜这大约归功于他厉害的母亲大人,阿姨是我见过最会做饭的人,完胜那劳什子新东方厨子。




随口插一句,我之前一直以为新东方是个相亲平台。不过话说脑袋大脖子粗,不是大款就是伙夫,当然也不排除是甲状腺肿大。这话反过来看,那厨子肯定长得丑,长得丑的男人找媳妇比较难,室友这样长得好脾气臭的找媳妇也难。




扯远了,我想说的是,我吃过阿姨做的饭,比我妈做的好吃几个档次,我没诋毁我妈的意思,毕竟她是个炸了四次厨房的事业型女强人。




那时我和室友关系还不算太好,只是停留在他上课捎我一程的阶段,那天回来在宿舍门口遇到了室友妈妈。




我虽然不知道别人家母子之间怎么相处的,但我也感觉到他们之间有一点微妙的不和谐,那种感觉非常明显,阿姨带了饭菜过来给室友,室友淡淡说了句,放着吧。然后坐床上打游戏去了。




其实室友很少出现那种特别平和的时候,我以为见到阿姨他会很高兴,但并没有,他突然冷淡下来了。




我有点尴尬,搬了椅子给阿姨,又倒了水,阿姨殷切地问着学校里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也一一耐心回答了,唯独室友塞着耳机一直没说话。




阿姨没坐多久,走的时候局促地站在门口和室友说:“饭趁热吃,放假的时候回家看看,你老爸老念叨你。”




我想起来室友也是本地人,但他周末好像都没有回去过。




别人的家事我不该过问太多,送走了阿姨,室友已经从上铺下来了,坐在桌子前打开饭盒准备吃饭。




他挺别扭的,有时候真的像个孩子。




我准备去倒杯水,室友突然踢了一脚他身边的椅子:“坐。”




我不知道他怎么了,还是在他旁边坐下来。




他又把碗筷推给我一副:“吃。”




我觉得他情绪不太对,战战兢兢地拿起筷子吃了一口饭,然后夹了一筷子菜,咽下去之后才对他说:“没毒。”




室友:“……谁他妈问你这个,老子让你吃饭,中午不是懒得去食堂吗,懒死你算了。”




我这才放心,但阿姨的手艺真的好,那个味道,真的,真香。




后来没见过阿姨了,某天无意问了一句,室友淡淡说:“我让她不要来了。”




我猜他和阿姨之间可能有点什么误会,也不因为这事儿触他霉头,再也没提过,但我没想到阿姨会找到我,但那是很久之后的事了。




室友手艺也很好,他说和保姆学的,我差点问了他为什么跟保姆学而没跟妈妈学,还好及时刹住了车,我觉得这可能是他比较敏感的一块地方。




他来敲我的头:“你他妈又自己脑补了些什么?”




我小心翼翼回答:“暗恋保姆……什么的戏码?”




室友气得脸都绿了:“你他妈会喜欢和自己奶奶一个年龄的保姆吗你有病?”




我:“那还不是因为你牛逼。”




室友提起椅子:“你他妈再说一遍?!”




ojbk,我闭麦。




我从来没听室友说起过他的家人,他也没在我面前给家人打过电话,我倒是经常和我爸我妈打电话,我们一打电话就吵架,也不是真的吵,我们家相处方式就这样,老朋友一样的,没什么说不出口,我妈老嘲笑我找不到女朋友,我说呵当时就是我爸被爱情蒙蔽了双眼才会看上你这个连自己儿子都不放过的毒舌女强人,我爸就会突然出声,哎我真是悔不当初……玩笑而已,谁也不会放在心上,因为我爸妈在外省工作,我们很少聚在一起,还怪想他们的,他们没事就开个视频和我吵吵架,增进感情。




第一次室友搞不清楚状况,默默听完了全程,然后问我:“你跟只鸡似的和谁斗法呢?”




我愣了愣,笑到拍桌。




我发现我和别人说话的时候,包括我父母,我嘴皮子功夫还是很厉害的,但是一和室友在一处,基本丧失语言回击能力,只能好好好,是是是,听你的。




我爸以前告诉我,男人要有担当,既要有面子又要有里子,要拿得起也放得下,最重要的是要待媳妇好。




我顿时觉得我待室友简直不能更好了。




很多时候我是个很麻烦的人,比如,我不吃香菜。




我相信有些习惯是可以改变的,我以前不爱喝纯牛奶,被室友逼着喝了一个月就习惯那个味道了,但是香菜这个不能。




这是我底线。




我和室友出去吃东西,我会告诉老板不要香菜,偶尔忘记了,或者不知道那菜里有香菜,我会一点点拨出来,室友觉得我这人特挑。




我也不是时时都有心情去挑香菜,有那么一次,大致是因为和班长那边沟通出了点问题,填个表我跑了几趟都没弄好,心里特堵。




我和室友去吃面,跟老板说了不要香菜,结果端上来还是飘着香菜,我当时不知道哪儿来那么大火气,筷子往桌上一拍。




我说不吃了。




室友一边剥开一次性筷子的包装纸,一边凉凉地说:“让你他妈吃你就赶紧吃,这么多废话,晚上又说饿了要吃饭,谁他妈有病给你煮。”




“不吃。”我很有骨气,“我不想吃。”




要按这个剧情往下走,你可能以为接下来室友帮我挑了香菜。




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他并没有。




没什么心情逛街,室友买了点东西我们就回去了,回去继续和班长那边死磕,十点多才把他说的那什么表填好了发过去,心里踏实了。




我摸着肚子对室友说:“我饿了。”




室友坐在上铺打游戏,耳朵里插着耳机,估计没听到我说什么,不过一般我以为的他没听到其实只是他懒得理所以假装的没听到。于是我又叫他:“饿了!”




“瞎他妈叫唤。”室友连个眼神都没分给我,继续打他的游戏,“别打扰我。”




我拿着手机看上面的时间,十点四十三,决定下楼去买点吃的,我刚准备开门,室友提醒我:“楼下超市老板这两天请假。”




楼下就一家超市,再就是广场那边有小超市,一来一回二十分钟,我顿时不想出去了。




我:“我要死了,你活泼可爱帅气聪明的室友我,要饿死了。”




“哦。让你他妈发脾气摔筷子,自作自受。”




人是铁饭是钢这句话总是没错的,我坐在椅子上叹气,这也太悲伤了,眼见着我都要饿死了他还说这样的话。




“给我点吃的,来世做牛做马报答你。”




“来世?”




“要不这样,以后熄灯了我晚上免费讲睡前故事给你听怎么样?”




室友翻白眼:“我他妈又不是小孩子听几把睡前故事。”




我脑回路绕了个弯,问了个我自己都觉得牛逼的问题出来:“你睡前不听故事干什么,看片?”




室友没说话,我操,我不是猜中了吧,这么刺激。




“玩游戏。”隔了会儿,他从上铺跳下来,挽袖子朝我走来,我以为他又要揍我,下意识抱头。




他只是从我桌子上拿走了锅。




不一会儿寝室里都是汤汁的味道了,我满足地深吸一口气,对着室友竖了个大拇指,原本准备夸他两句好厉害,脑子里突然蹦出下午他自己说的那句话,于是我开口毫不吝啬地夸赞:“你真有病。”




“……”




对不起,这不是我本意。




我又准备抱头,室友看了我一眼没说什么。




他下午没喝酒,今天没出车祸也没遭雷劈,怎么感觉脾气好了不少?上一次这种情况是阿姨来的时候,今天阿姨没来他也没回家,那这是怎么回事?




我戳了戳他手臂:“你今天不太对劲啊。”




室友点点头,认下了我这句话,现在我可以肯定他确实不对劲了。




室友:“我真他妈脑子有病。”




没听错的话,这是句自嘲。




室友用筷子搅拌着下锅的粉丝和火腿肠,差不多的时候丢了筷子站起身往回走,嘴里还念叨着:“吃了快睡,一天天跟头猪没什么区别。我他妈是疯了……”




我:???




我关了火,把粉丝青菜火腿捞起来,正准备吃,突然嗅到了一丝危险的气息。




室友居然又回来了,还抓了一把香菜放到了我面前的碗里。




???!!!




我他妈目瞪口呆。




小火鸡,你怎么回事?!




我以为这是他的一个恶作剧,也没准备和他计较,结果室友夺过我的筷子,一点点把香菜挑了出来,晾在旁边。




“我其实是可以帮你挑香菜的,现在也不用大半夜的给你他妈在这儿煮猪食。”




“嗯?”




“但是下午我没有。”




“为什么?”




“……”




室友皱着眉,似乎也在思考为什么,他从来是想做什么就做了,极少思考为什么的问题。




“我应该是想试试,我能不能忍住不给你做吃的。”




我挑眉胜利一笑:“你没忍住,毕竟我开的条件诱惑力太大了。”




室友看了我一眼,难得从他眼里看出一点无奈的成分:“像个傻逼……你他妈别食言。”




“绝不。”我边吃着边和他说,“你这么怕黑,要不要我陪你睡?”




室友没接话,转身走了,这次真爬上床睡觉了,我摸摸鼻子,觉得耳根子有点发热。




隔壁寝室那哥们说要给我介绍对象,我怀疑他脑子里长了个碗大的肿瘤,急需救治。




这事儿向来水到渠成最自然,强扭的瓜不甜,而且一般情况下你还扭不动。




我和他说:“你知道我又不热衷脱单这件事,没对象对我有什么影响吗?”




没有。




那哥们固执地要我去奶茶店见一个姑娘,说那姑娘性格可好,长得不错,身材也好,反正没什么不好的。




我很惊讶:“你这样经过人姑娘同意了么你就在这儿搭桥?”




他笑嘻嘻的:“实不相瞒,是那姑娘让我联系的你。”




我默默掏出手机看了看我颓废但依旧帅气的脸庞,暗叹自己人格魅力真他妈大。




那天我还是去了,不能让人姑娘等,坐着聊了会儿外边开始下雨,我想起自己没带伞,那姑娘也没带,我俩特尴尬地被困在奶茶店。




我走的时候提了一句去喝奶茶,也不知道室友有没有注意,不过雨这么大他应该也不愿意跑出来给我送伞,特别要是知道我其实是出来约会的话。




那姑娘确实挺好的,脾气很好,经常就是笑着,有酒窝,看着特别可爱,而且很会说话,从来不会把话题带到爪哇岛去。




她在和我吐槽食堂的饭菜如何如何,介绍了周边几家不错的小店,我开玩笑说要拿手机记着,结果让我看到室友给我发的消息。




发了好几条,最早的一条差不多是两个小时前发来的,但我一直没看手机。




室友【18:01】:你他妈滚哪儿去了要下雨了赶紧回




室友【18:26】:你伞也不带别淋雨回来又进医院




室友【18:27】:感冒了抽死你




室友【18:55】:爹出来吃饭了给你带了伞,你他妈再不回老子消息等着挨揍




室友【19:41】:你死了吗还不回消息




我突然收声,姑娘好奇地看着我,我皱皱眉去看窗外——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奶茶店外面有一个小小的棚子,下面放着几张桌椅,室友坐在一把椅子上抽烟。




窗玻璃上有小水珠,一颗连着一颗往下滑,看起来好像是它在流泪。隔了一层雨幕,室友躺坐在椅子上,一只脚蹬着桌子下边的架子,右手夹着烟不急不缓地抽着。




我跑了一段路,边拍着身上的水边和他说:“你来了怎么不联系我?”




“发短信你会看吗?”




“打电话啊。”




室友把烟掐灭在桌面上,可怜的烟头被撅弯了腰。




“伞,又他妈要老子给你送。”他指了指桌子上的伞,“你回去还是怎么?”




“送人家姑娘,过会儿回。”




“行。”




他笑了笑,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时候要笑,他的笑点我一直觉得很迷。我本来很期待他笑的,现在也不怎么期待了。




“你回吧,外边儿冷。”我看他并不准备走,甚至又开始摸烟盒,一把按住他的手,“少抽两根会死啊你,一身烟味儿,你看哪个姑娘会喜欢你。”




“老子抽根烟你他妈还瞎几把逼逼,真是稀奇了,我强迫她们喜欢我了吗?。”




“行行行,”我把他放旁边的伞递给他,“回去睡觉吧你,看你黑眼圈重的,说了晚上少打游戏。”




他起身拿着伞走了,我忘记问他怎么找到我的了。




学校里不止这一家奶茶店,从食堂那边过来好几家,总不能是他一家一家找过来的吧,他有这个耐心吗他。




我把姑娘送回了寝室,踩着深深浅浅的水坑去食堂吃饭,然后又踩着深深浅浅的水坑回宿舍。




室友爬上床睡了,我关门的时候他在上铺翻了翻身。




刚刚关门,旁边宿舍那哥们突然来敲门,站在门外打听情况怎么样。有什么情况,能怎么样,这姑娘挺好的,我挑不出什么毛病。




“成了?”他问。




我想了想:“再看。”




我挑不出什么毛病,但也说不上什么喜欢。




这真的很神奇吧。我找不出什么拒绝的理由,因为这姑娘真的不错,从外表到修养各个方面来看,性格也很温和,我觉得没什么人会不喜欢,但仅限于欣赏,和这样的人做朋友会很愉快,再进一步就很难说了。




“她挺喜欢你的。”那哥们想了想,“我也不是喜欢干这事儿,只是吧,觉得你们在一起挺配的,成不了也可以做朋友,别太严肃。”




我点点头,感谢了他,又关上门。




“你为什么和前任分手?”室友突然出声,他还没睡着,或者被我吵醒了。




“异地恋,长久不了。”我又想起那天喝到进医院那件事,“后来发现不喜欢了就分了。”




他不说话了,我想起加了刚刚那姑娘的联系方式,便敲了一行字:我还真挺喜欢你的,有空再一起聊聊




那姑娘也是真的很聪明,立马回了我:做朋友也挺好,看得出来你不是很想和我谈恋爱




我关了手机去洗澡,在浴室待的有点久,室友来敲门。




“快了,”我说,“等我穿个衣服。”




室友靠着墙低头玩手机,我擦着头发出来差点撞他身上,吓了一跳。




“怎么了?”我伸手在他面前挥了挥,“站这儿干嘛,你不是睡了吗?”




“睡不着。”他说,“上个厕所。”




等他出来,我正吹完头发。我从书柜上挑了一本《小王子》翻开。




“躺着,听爸爸给你讲童话故事。”




室友乖乖爬上床躺着,难得他这么配合,我也认真给他讲起故事来:“当我还只有六岁的时候,在一本描写原始森林的名叫……”




“他为什么喜欢那支玫瑰?”




“……我还没讲到那里来。”




“这个世界上玫瑰那么多,为什么偏偏是那朵?”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他,举了个例子:“这个世界上人这么多,为什么你偏偏只对那一个人心动呢,还不是因为缘分。但有时候……”




他不耐烦道:“我知道了,你滚去睡吧。”




“你睡着了?”




“睡着了。”




“……”




这他妈睁着眼睛说瞎话的本领日益长进。




熄灯了,寝室陷入无边无际的黑暗。




我还坐在椅子上,借着窗外照进来一点光,我在抽屉里翻了翻,找出好久不碰的烟盒和打火机,确实是很久没碰这东西了,打火机都不好使了,打半天就迸出来几个火星子。




好不容易点上了,我吸了一口,差点没把我呛死。




我之前就很喜欢性格温和的,我前女友大概就是那一类,不怎么说脏话,乖乖巧巧的。现在?现在喜欢什么我也不知道了,好像已经对约会恋爱这些事失去了兴趣,我甚至觉得如果要把我的时间分给另一个人会很麻烦。




但这事儿,唉。




室友日记:




12日,暴风雨




天气可能没那么糟糕,但我心情就是这么糟糕。




今天下午他出门又没带伞,我发消息这孙子也不回,打游戏老失误,我骂了几句就退了,拿着伞去找人。




要之前谁他妈和我说我会一家一家奶茶店搜人我觉得他脑子有病并且想揍他一顿,没想到我也有真香这天。




他跟一个姑娘在聊天,我坐在外面棚子里抽烟。我发现我有点烟瘾,这不好,他好像是不怎么喜欢这个东西的。




其实我也没想什么,脑子里很空,反应过来的时候半边身子被飘进来的雨水打湿了,我穿的黑色看不大出来,正想换个位置他就跑过来了。




我特烦这种下雨天,黏黏糊糊的。




他跟我说早点回去睡觉,让我少抽点烟。我就说吧,他不喜欢这玩意儿。不过他还说没什么人喜欢我,我就这脾气,不喜欢又怎么了。




我原本想告诉他的,但不应该用这个去拴住他。




这个世界上玫瑰那么多,小王子偏偏只要那一朵。




他在抽烟,他很少抽烟。外边照进来一束光正好笼在他身上,他蜷在椅子上蹲着,背影看着有点孤,特别是打火机点燃烟头那一刻照亮的脸,很冷淡。




如果他是我男朋友,我他妈现在就下去给他把烟抢过来。




迟早是的。




其实我是没想到的,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居然还会有人写情书。




此刻我手上就拿着这样一封特别干净特别漂亮特别帅气的情书。




不要误会,这不是给我的,是给室友的。但也不奇怪,要我说现在还能收到情书的除了那些管理很严的私立学校初高中生,还有一个可能就是室友了。




室友不玩QQ,他以前老被拉进什么乱七八糟的群,然后老被发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小广告,他觉得烦就卸载了,一直用微信。但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加到他微信,一般情况下好友申请他都直接略过,之前一兄弟说加室友好友,加了十三次没通过,那兄弟以为自己加错了,跑过来找我,我一看,没错啊就是这个,室友刚好回来,瞥了眼漫不经心地回,这小猪佩奇他妈的是你啊,我以为搞推销的,还挺持之以恒,刚想举报。




除了电话,要想找他聊天基本是不可能的,别人根本联系不上他。也是难为这个写情书的……男生了。




没错,这是一个男生给的。真的是很男生风格的情书,没有用粉红粉蓝的信封,是很好看的咖色,有点淡,但很舒服。封面写着室友的名字,字迹也很潇洒帅气,和送情书的男生本人一样。




说实话,我对室友性向真的一点也不清楚,我也不知道把这封情书放他桌子上会引起什么效应,但受人之托,我只好两肋插刀。




趁着室友洗澡,我把情书放在室友桌子上,然后飞快钻进了被子,等他出来自己发现这个惊喜。




他洗完澡出来吹头发,吹完头发刷牙关灯,没事人一样上床睡觉。




这不可能,他不可能没看到那封情书,明明我都放在那么显眼的位置了。




我想了想:“你桌子上放了东西。”




室友:“没瞎。”




“你不看看吗?”




“你想气死你爹好继承亿万家产吗?”




我小心地问:“你家真有矿吗?”




他不说话了,我觉得有点尴尬,还是硬着头皮把那个很久之前就想问的问题说了出来:“你不喜欢男的?”




他还是没回,我觉得他也许是睡着了,或者单纯不想理我,毕竟现在在他眼里我是个觊觎他亿万家产的坏男人。




“下来,”我听到室友从床上下去了,“滚下来。”




我后知后觉自己有点飘,他最近动手次数越来越少,给我一种他脾气变好了的错觉,一听他这个声音我就知道坏了,他又要武力解决问题了。




我磨磨蹭蹭地从床上下来,被室友一把推进浴室——天哪!噩梦开始的地方——我被他没轻没重地一推直接撞在了墙上,脑子一下懵了,真他妈疼,我蹲下来抱着头,很长一段时间没什么反应,眼睛发花,耳鸣了。




我回神的时候室友半跪在我面前,一只手揽着我让我靠着他的肩膀,一只手放在我脑后轻轻揉着,十分无奈地低声说,你别哭了。




我一摸脸,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糊了一脸的眼泪,这实在太尴尬了,我抬起袖子胡乱擦了下,极快地销毁证据。




行吧,以前都闹着玩,我知道室友他也不是真的要揍死我,所以每次他也没弄疼,要不就是当时疼一会儿很快就没事了,他总是很有分寸的。我也知道他真要动起手来十个我都不够他揍一顿的,所以平时撩一撩也就罢了,刚刚他没收力,我背撞在墙上感觉自己内脏都他妈震裂了,特别是后脑勺那下也太刺激了。




我手攥着他衣服下摆,活像个随时准备碰瓷的老大爷。




“还打吗,”我眼睛还有点花,“我不就问了一句你至于吗,撞傻了怎么办?你负责吗?”




“我负责。傻了不也还是我儿子。”




“这时候你还占便宜……得了,扶朕起来。”




室友架着我起身,我怎么感觉自己腿也软了,走路都是虚的。




“我不是喜欢男的。”室友扶着我坐下来的时候突然说,回答了我一直以来的疑问。




我一惊,拳头不由自主握紧了,还好他已经放手了,我想这还真是……




他接着说:“我喜欢我喜欢的。”




我靠着椅子,缓了会儿,我几乎很少和他说这样的话:“你会不会有这种感觉……就是对感情失去了期待,觉得做什么都是浪费时间?”




“分人,”他说,“人生这么长,有些时间就是拿来打发的,就看你觉得耗在这个人身上值不值得。”




我觉得这话太有哲理了,简直不像是从室友口中说出来的,顿时对他肃然起敬。




“花在喜欢的人或事身上的时间不叫浪费,你要觉得不值,那是你还不够喜欢。就像你打游戏看片的时候会觉得浪费时间么?”




“……我不看片。”




“你他妈……电影你总看吧!电视剧没看过吗?!”




我点点头,我明白他的意思了,室友耐心本来就不多,能心平气和和我说几句已属不易,我觉得再问下去他就要骂人了,赶紧转移话题。




“说到电影,我听说这个星期要上新,有没有兴趣去看?我请你。”




室友头发被压乱了,特别不耐地靠着桌子,踢了一脚无辜的椅子腿:“什么?”




“恐怖片。”




“……我看你他妈就是嫌命太长。”




我不是和他开玩笑,是真的有一部鬼片,我前几天就在朋友圈看到宣传了,但是没人陪我去我就没买票,被室友这么一提醒我倒是想起来了,非常诚恳地邀请他。




“有些东西是这样,一旦你战胜了它,就会觉得那也没什么了。”




“你,滚。”




“我和你说,我小时候就很怕狗,但自从我被邻居家那只狗追着跑了两条街然后又追着它跑了两条街之后我就再也不怕狗了,哥们真的,你要信我。”




“你他妈说完了没有说完了赶紧利索点滚,谁他妈想听你这些陈芝麻烂谷子的屁事儿。”




“还有一事儿吧,你看我以前那么怕你,你在我眼里就是一酷哥,特酷。但是自从知道你怕黑我……”




“你他妈再说一句?我现在就把你从七楼踢下去你信不信?”




“……”我已经飞快买好了票,“大哥,明天我们电影院见。”




其实电影院里灯一关谁也不知道你是睁着眼还是闭着,所以我以为室友会睡全程,没想到他居然真的在看,并且看得非常投入,手心全是汗。




不要问我怎么知道,时长九十分钟的电影,他从头到尾都抓着我的胳膊,我都听到我骨头碎裂的声音了。




室友一声不吭就我一个人在嚎,男鬼一出来我嚎,女鬼一出来我也嚎,小鬼一出来我还嚎,旁边的人纷纷眼神询问:你怎么肥四小老弟?




我不好意思地笑笑,偏头和室友咬耳朵:“你能不能……先放开我?”




室友面不改色,眼睛基本没从屏幕上移开,摇头。




我发誓,我今天就发誓,我以后再带室友看鬼片,我他妈就把自己从七楼给踢下去。




看完电影九点半,我和室友准备走回去,我说口渴想喝奶茶,室友突然握住我的肩膀,非常郑重地和我说:“你一会儿买完奶茶,就上校公交,刷两块钱,十分钟就到宿舍,别他妈坐过了。”




我当然知道,这个还不用他来提醒我,我觉得他表情有些过于严肃,估摸着他是遇到了什么人,我还想去周围看一圈,他双手禁锢着我不安分的头,靠得极近,姿势看起来过于暧昧:“先去一楼人多的地方转一圈,我手机揣你包里的,你翻翻微信联系人,给老刘发个定位让他帮个忙,小心别被人跟了。”




“什么人?”




“仇人吧。”他笑了笑,在灯光照耀下实在是太好看了,我不自觉去寻他眼睛里的色彩,“在寝室等爹,一会儿回。”




我忐忑地在一楼转了会儿,靠着墙找到老刘发消息求救,我正担心室友,心脏狂跳,觉得这事儿可能不能善了,准备再联系几个人过来,就看见上次约会那姑娘给我发的消息,我手抖得厉害,一下子就戳进去了。




——有件事忘了告诉你




——我不知道那天等在外面的人是谁,但我觉得




——值得你在大雨天毫不犹豫奔向的人,一定非常重要。




我眼睛一酸,转身往回跑。




其实我不知道室友到底去了什么地方,脑子转得飞快,我想既然室友让我只用给老刘发定位那老刘一定知道室友在哪儿,又掏出手机给那个老刘打电话。




老刘顿了会儿,报了个地名,说这片地方遇到麻烦的话多半是碰到赵狗了,到什么广场就能找到。




我一听这名字,想来是老刘给这人取的外号,但又觉得无比熟悉,一拍脑袋,是赵构啊!之前在视频里看到和室友打架那个,因为打架特疯而出名的校友赵构,被人叫着叫着就赵狗了,也不知道他爹和他什么仇,取这么个名儿。




我脑补了一下两位大佬再次见面的场景,不由一哆嗦。老刘的意思赵狗那边应该不止他一个人,而室友就孤身一人,我怕他吃亏,狂奔到老刘说的广场。




我找了两圈才在一个很偏的角落找到他们,那边刚好是一个篮球场,几个人在打篮球,室友坐在公共长椅上,抱着球站在室友旁边的是赵狗,他们好像在说什么。




不应该啊,这么和平的吗?




我有点犹豫该不该过去,室友已经看到我了,朝我招手,我走到他身侧坐下。




我尽量轻松地开口问:“搞什么,你还不回去?”




“你他妈不早点滚回去睡来这干什么?”室友掏出烟盒叼了根烟,又把烟盒递给赵狗,赵狗毫不客气地抽了一根掏打火机点着。




赵狗看着我含含糊糊地问:“哥,这谁呢?”




他叫室友哥,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一个没所谓的称呼罢了,老刘他们也这么叫他,我在意的不是这个,我觉得赵狗看我的眼神实在是非常叫人恶心,黏乎乎的,我第一次只让人看得鸡皮疙瘩掉一地,非常想抡起旁边丢弃的破羽毛球拍和他干一架。




不知道室友是不是看出了我的不对劲,不动声色地按住我的肩膀,食指轻轻敲了敲,让我放松一点。




“今天没什么事我得走了,约了老刘他们吃饭,没见着我估计要找过来,不陪你叙旧了。”




室友偏过身子假装无意挡着我,起身准备走,我就知道想脱身不容易,特别是周围打篮球那几人突然围上来的时候。




我说:“咱能不打架解决问题吗,都什么年代什么社会了,一群大老爷们没事还总想着动用武力解决问题,算怎么回事?脑子那玩意儿长着装水用吗?”




“没有问题,是切磋。”赵狗把抽了一半的烟丢到一边还碾了一脚,百无聊赖地转着手里的篮球。




“切磋什么?”我指了指他手里的篮球,“这个?这个可以和你们玩玩,我打篮球贼6。”




赵狗和周围若干人:“……”




然后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场不可避免的切磋真的变成了篮球赛。




一群男生大晚上的聚在一起,奔跑投篮,汗撒场地,听起来又酷又帅,但其实没有,特傻逼。老刘他们到了之后一看这阵仗也懵了,然后稀里糊涂地脱了外套加入这场男人之间的战争。




打完也没分出胜负,因为能上的人都上场了,压根没人记分数。




我们两对人马互看了半天,赵狗突然笑出了声,他这一笑其他人也跟着笑起来,室友脸上也不经意带了点笑容。




“太二了!”赵狗朝室友伸出手,“哥咱没什么仇了,以后就是兄弟。”




对于这种突然从仇人转变成兄弟的翻脸速度我表示很惊讶,但室友觉得没什么,伸出手握了握,这就算朋友了。




赵狗非要请客吃饭,一群人又热热闹闹地去了大排档。我看着他们吃辣和吃家常菜一样,顿时觉得自己实在不该来。




我不是特别能吃辣,吃多了还胃疼,我一直有胃病平时也都注意着,没想到这群孙子一个个的都这么能吃辣。




室友坐在我旁边,赵狗一直拉着他喝酒聊天。昨天还是杀父仇人今天就是生死之交,我也很佩服这拿得起放得下的胸襟。




室友看我都没怎么吃东西,以为我又不舒服了:“你他妈是不是犯胃病了?我不是给你点了不辣的吗?”




我并没有看到传说中不辣的串儿,老刘举着油乎乎的手:“哥,我以为你给我点的,我还想你咋这么好,终于记得人家不吃辣了。”




老刘一个一八五大汉,一口一个“人家”,我刚刚下肚那杯啤酒有造反的倾向。




“操你妈的,老子管你吃不吃辣,你说你手贱不贱?”室友还要再点,我也不是很饿,就让他不要管我了。




赵狗突然停下了猛灌室友的劲头,半玩笑半打听的语气:“哥,你还没介绍呢,这你什么人啊这么护着?”




“见笑了,我傻儿子,一天没个消停。”




刚好我这边来电话,我就和室友打了个招呼去一边接电话了,半晌那边突然爆发出一阵哄笑,也不知道他们在笑什么,我又走远了些。




“妈,干嘛呢。”




“你这混蛋,什么时候回家看看你妈你爸,怕都要不认识了吧?合着你这算盘打挺好,不用养老了是吧?”




她老爱把话题扯远,我得及时阻止她:“我这不是没什么假期吗?等过阵放国庆我肯定回了,放心,我妈我还能认不出吗?”




“对象呢?”




我傻了:“啥象?别说对象,一只象你儿子也没有。”




我妈怒了:“你怎么回事?找个女朋友那么难吗?我都跟你说了让你收收你那臭脾气。”




她这是没见着室友,我觉得我脾气已经挺好了。




我说:“妈,我跟你坦白个事儿,反正你现在也打不着我,儿媳妇你这辈子都只能想想了。”




“啥玩意儿?你不举?”




“……”亲妈无疑。




我斟酌了一会儿:“我喜欢一男的。”




“哦。”




哦???这什么反应,被刺激疯了吗?




“国庆的时候也带回来看看,别让人家受委屈了。”




“不是,你听我……”




我妈啪叽挂了电话。




“……说。”




我风中凌乱了。




我肯定是这个世界上出柜时家人反应最平静的一个,不知道可不可以申请一个吉利斯世界纪录。




我好像忘记一件事。




我好像还没有表白。




快和老刘他们告别的时候老刘突然说了句注意,我没明白什么意思,他揶揄地看了看室友,对我眨眨眼。




我茫然,啥玩意儿?兄弟我接收不到你的信号啊?




室友没理他,说去买点东西,让我等他会儿,老刘凑上来和我低语,十分八卦:“你们谁上谁下?”




我想了想寝室那个床在上桌子在下的构造:“我俩都是上。”




他非常惊讶:“那你们不会有矛盾吗?哥这么强势的人。”




“矛盾?不会啊,我们一般都很和谐,就算偶尔有点小小的不愉快,他都直接动手,我打不过他就让他了。”




“啧。”老刘眼睛亮闪闪的,怪吓人,“我哥技术不错吧?”




我脑子里浮现出室友揍人那个狠劲,心说这事儿你不是比我清楚吗,难道是在试探我?于是我回:“他技术那肯定不用说,就有时候没轻没重的,上次在浴室弄得我疼了老半天。”




老刘一脸不忍直视:“太粗暴了,不过很刺激,是我哥的风格。”




我没明白这有什么刺激的,弄出人命很好玩?我打了个哆嗦,暗叹老刘不愧是道上混的,兴趣格外不同。刚好这时候室友回来了,他买了一杯奶茶塞我手里,顺便踹了老刘一脚:“滚你妈的。”




我俩分开之前我说想喝奶茶的,他还记得。




和老刘他们告别,热闹了一路突然安静下来还有点不适应。




我有点不解,问他:“刚刚你想干什么,就如果我不回去,你打算一个人和他们硬拼?”




室友扫了我一眼:“你他妈管什么多,自己跑回来的事我还没找你算账呢,要不是赵狗傻缺,你以为今天这事儿能这么容易混过去?”




“那我也不能一个人跑了啊,我是被你吓着了,反应过来才回来找你的。你出事了怎么办?”




“你爹哪儿那么容易……”他顿了顿,好像是觉得自己不能轻易立什么flag,“这不是没事吗,瞎他妈操心。”




“我瞎操心……”可能是感情酝酿需要一个时间,我这天晚上强压下去的所有不安和忐忑被他一句话勾了起来,有点没控制住自己,揪着他衣领顺手就推着他靠上一边的墙,“你他妈是个人,你到底知不知道流血了会疼?我要被你吓死了,你就没想过你出事了怎么办?”




室友低着头没说话,任我一把抓着。我特别想揍他,而我确实又是个行动派,刚刚有这样的想法拳头立刻凑上去了,他没躲,硬生生挨了我一拳。




我说了,我打架向来是灵感爆发型选手,所以也不知道那一拳下去效果怎么样,反正我手有点疼。室友抬起手背揉了揉嘴角,看了我一眼。他眼神有点可怕,我反应过来做了什么有点后悔,又怕他被惹毛了要跟我干一架,准备松手跑路却被他翻身压在墙上。




我操,这个姿势太危险了吧。




他提了提嘴角:“儿子打爹呢,小王八蛋。”




现在求饶好像来不及了,我使劲眨眼:“我不缺爹。”




室友似乎没明白我脑回路转哪儿去了,一时没反应过来。




“缺个男朋友,”我看着他眼睛快速说着,“你要不要来做一下试试?”




室友沉默了一会儿,我猜他可能在考虑让我死掉的一百零八种方式,默默给自己点起了蜡烛。




他自己告诉我的,你要是心甘情愿为一个人浪费时间那你一定很喜欢他,我都陪他吸猫打游戏看电影给他讲睡前故事了还不够喜欢他吗?




室友终于开口:“这玩意儿还他妈有试用期?”




我愣了下,反应过来他说的是做我男朋友这事儿,顿时觉得他脑回路也蛮清奇的。




这么严肃正经的气氛下我居然有点想笑,室友松开提着我领子的手,替我把领口整理好。




“你考虑一下来做我男朋友,没有试用期。”他想了想,觉得这不太像他的风格,于是又加了一句,“终身不能辞职,敢辞职抽死你。”




我终于还是没忍住笑了:“行啊,那你也不能辞退我,不然我很亏。”




室友低下头,语气不知道是开心还是什么,反正和他平时语气并不相同:“其实之前就想跟你说,一直憋着。”




好像没什么值得惊讶的。他这个样子有点乖,我伸手去摸他的脑袋,发现他头发意外的很软,手贱又摸了两把:“之前你怎么不说?”




“……” 室友停顿了一下,“觉得没什么必要吧。”




我愣了一下,突然失言。和他待一起久了,就能从他的语气和神态分析出他没说出口的话,我从他这个微妙的停顿和没头没脑一句“没什么必要”理解了他所想要表达的感情——




爱情里并不需要任何一方委曲求全。




而我能给你最大限度的自由和爱意,就是不用单方面的感情捆绑你。




To be continue …



评论
热度(4074)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range brilliant(马扎全网唯一妈粉) | Powered by LOFTER